短期交流
 
 
 
2022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工程学院暑期科研项目报名通知
2021-12-17

       2022年暑期,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工程学院向我校高年级在籍在校本科生开放科研项目,项目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1. 项目简介:

       UCInspire 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平台,利用约两个半月的时间在该校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与研究项目及专业发展研讨,同时辅以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以开阔及发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 更强的国际竞争力。项目详情参见附件中外方提供的项目简介、项目介绍宣讲会ppt或项目官网:http://sites.uci.edu/ucinspire/ 

2、项目时间:2022年6月27日-9月2日(10周)

3、报名对象:该项目面向我校机械工程, 环境工程, 信息科学与工程, 土木工程, 电子工程, 自动化, 计算机,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 材料科学工程, 化学化工,软件工程, 统计等理工科专业在籍在校大三(2019级)年级学生。

4.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满足:累计GPA不低于3.3(四分制);

(3)综合素质强,有较高的外语水平(TOEFL 达 85 或是 IELTS 达 6.5)。

二、申请流程

1、校内报名阶段

       即日起至2022年1月4日,学生校内报名。

       校内报名方式:登陆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学院相关老师联系方式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关于学分认定:学生申请前先查询对方官网相关专业课程开设信息,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和学分认定方案,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并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1月6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审核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2、对外申请阶段

       1月15日前,对外申请。项目申请网站:http://sites.uci.edu/ucinspire/application/ 

       1月16日-2月22日,外方面试选拔。由外方大学对符合报名基本条件、我校提名推荐的候选人统一进行综合选拔。

       2月26日-3月22日,外方发放录取通知。

三、特别说明

1. 关于外语成绩的说明:

       暂未获得托福或雅思考试成绩的同学,最晚可于3月15日取得成绩。同时务必在校内申请表和对外申请中说明参加考试的日期。同等条件下已经获得外语成绩并符合对方外语水平要求的学生优先考虑。

2. 关于费用及资助:

       项目费用详见附件或UCI官网。若符合校级资助条件的同学,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相关线下或线上学习资助。

3. 该项目参与形式暂时不能确定,需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外方授课情况而定,请同学们务必提前与家长做好沟通。

4. 关于校内出国审批:

       线下项目录取学生应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在出国审批通过前,勿私自预定机票、办理签证、缴纳相关费用,以避免造成个人损失。

5. 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表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表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四、项目联系人

校内报名负责人:教务处徐老师,电话:52090230,Email:xujingwen0418@163.com

UCI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Ms.Lily Wu,Email: engineering-3plus2@uci.edu

UCI项目介绍宣讲会ppt.pdf

UC Irvine 工程暑期研究项目简介- 2022.pdf

2022年UCI暑期科研项目常见问题解答.pdf

教务处

2021年12月17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