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交流
 
 
 
关于申请2021年东南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项目的报名通知
2021-09-08

      为落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语境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我校启动2021年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学生选拔工作。

一、项目介绍

      东南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是我校依托学科专业优势、联合国内外专家和专业机构,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胜任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人才培养教育平台。通过系列专业课程学习、讲座与实习实训,培养学生掌握第二外语(法语或西班牙语)和国际政治、经济、法律等领域基本知识,了解国际通行规则和国情研判能力,具备跨文化沟通、组织协调和创新能力,达到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基本素质与能力要求,培养未来能代表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竞争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教学内容与安排:项目课程按模块设置,包括语言应用类、通识专业类、讲座论坛类、实习实训类。学生可根据自身基础与兴趣在模块内选择跨专业课程。课程由校内专业老师和校外专家,线上、线下进行。课程、讲座时间通常安排在晚上、周末;实习实训等活动通常安排在寒暑假。本轮授课预计10月下旬开始。

      修学成效:完成系列课程修学一般需一年至一年半时间。学生可结合个人学习能力,修学模块中的课程。修读课程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学校正式成绩证明。毕业前修完培养方案规定学分,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东南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荣誉证书”。成绩优异者,将优先推荐赴国外实习实训,入选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还可获得专项资助。

二、报名选拔流程

      1. 报名对象及名额

      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2019级、2020级、五年制2018级本科生,以及硕博士研究生。全校择优选拔30-50名学生。

      2. 报名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无国外永久居留权;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志于未 来投身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事业;

     (3)无违法违纪行为,身心健康、诚实守信,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4)本科生专业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外语水平达到课程学习要求(需参加线上英语笔试);

     (5)研究生除以上要求外,需征得研究生导师同意。

      3、本科生报名流程

      9月20日前,学生在线申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申请表“个人成就”需注明是否有参加国际化培养相关活动经历,“申请理由”一栏中需注明:1)是否参加过相关类型课程名称、2)报名课程的原因(100-200字)。同时上传相应外语水平证明。

      在线报名方式:登陆网页http://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完成项目申请。申请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相关审核老师,以便学院审核。

      9月22日前,学院在线审核。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审核。审核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9月24日中午11点前,通过学院审核的学生完成校外课程报名,以及线上英语笔试。校外报名和笔试方式详见微信公众号“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后续通知。未按时进行校外报名和线上笔试视为放弃。

三、咨询方式

      关于项目和申请过程的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本科生报名联系人:秦老师          联系邮箱:qyy@seu.edu.cn

      研究生请向研究生院咨询:王老师    联系邮箱:101010799@seu.edu.cn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