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
 
 
 
2022年巴黎综合理工学院联盟两所学校3+2项目报名通知
2021-08-24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将启动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3+2联合培养项目的申请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1. 学校及项目简介:

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ENSTA Paris)和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Télécom Paris)与我校吴健雄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无锡分校,计划于2022年继续开展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这两所学校原属于巴黎高科9+9联盟,后退出并加入巴黎综合理工学院联盟(Institute Polytechique de Paris,简称IP Paris)。该联盟成立于2019年5月,由五所法国顶尖工程师学校整合而成。

该项目录取学生可在法国学习两年(工程类)以获得法国工程师学位(相当于硕士)。

/_upload/article/images/75/96/bb612e574afd8e3252cb064c8ad3/af8ee303-4302-480d-92fd-03d3b50a083b.png

2. 交流期限:预计于2022年9月起,1+1年

3. 奖学金情况:

1)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申请法方Eiffel奖学金(每个月提供1180欧元的生活补助);

2)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校级资助,但不可与法方奖学金生活补助兼得;

(参考https://jwc.seu.edu.cn/2020/0921/c21687a347093/page.htm

3)攻读工程师硕士期间,还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巴黎综合理工合作奖学金;

(参考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46

4. 申报条件:

1)吴健雄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无锡分校的2019级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良(法方建议数学成绩好),具有计算机应用知识,出国学习前无不及格课程;

3)语言要求见上表。


二、申请流程

1.校内资格审核:

即日起至9月9日,学生校内在线申请报名。报名方式如下:

登陆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课程对应关系”)。

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相对应审核老师,以便学院审核(联系方式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 关于学分认定:

1)申请时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先查询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课程开设信息,建议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外方课程学习计划。

2)需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在申请表中填写计划替换的课程(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9月13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审核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2. 对外递交申请资料:

1)申请ENSTA PARIS的同学,需在9月底之前提交网申材料,网申网址:https://admission.ensta.fr/en/

2)申请TELECOM PARIS的同学,需在提名之后等待进一步通知。

由外方进行测试,确定录取人选。


三、项目联系人

1. 校内报名系统:教务处秦老师,52090230

2. 对外提名和联系:国际合作处赵老师,52090195


附件:Presentation_Double Degree Programs_ENSTA Paris_TELECOM Paris.pdf

教务处

2021年8月24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