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东南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23-06-05

各学院:  

 为了鼓励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建设书香校园,同时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我校决定于2023年5月至9月举办“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东南大学选拔赛”。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报名时间:2023年6月6日至8月10日

 报名方式:本科生:教务处—办事大厅—学科竞赛管理系统

                  研究生:无需报名,直接在截止时间内将书评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要求及参赛方式见附件1)

     附件1: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东南大学选拔赛章程

     附件2:关于举办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的通知

     附件3:作品原创承诺书

     附件4:推荐书目

                             东南大学教务处

 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东南大学选拔赛组委会

                            2023年6月5日

 附件1: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东南大学选拔赛章程

 一、竞赛宗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校园阅读文化氛围,鼓励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学生的阅读分析能力和写作水平,同时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见附件2),我校决定举办校内书评选拔赛,旨在通过比赛激励学生广泛阅读,通过读书拓展视野,提升思想境界,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勤于动笔的能力。

 二、 组织与管理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协办单位:东南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三、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凡具有东南大学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四、竞赛要求

 (一)阅读书籍

 所读书籍应符合以下要求(同附件2):

 1.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经典性、思想性、知识性、前沿性、可读性,涵盖古今中外、贯通文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积极向上,内容充满正能量,读者对象为江苏大学生,引导大学生前行。

 2.书籍学科不限,包括但不限于:中国文学、中国历史、艺术美感、中华传统、世界文明、哲学宗教、经济社会、自然科学、科技工程、医药健康等,书籍体现的学术思想对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价值和意义。

 3.鼓励阅读本校推荐的经典书目。

 (二)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为书评作品。参赛作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1.原创性。书评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过(包括公众号等自媒体)的原创作品,参考引用部分需做规范的标引。参赛作品须提交原创承诺书(附件3)。

 2.先进性。书评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文意畅达。

 3.规范性。参赛作品字数限1200字以内,参赛作品同时提交word、pdf两种电子文档形式。

 五、竞赛时间与方式

 竞赛时间:2023年6月6日至8月10日

 参赛方式:  

 1.参赛者个人于2023年8月10日前,将参赛作品(word+pdf形式)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seusp2023@163.com。作品标题用四号黑体,标题下用小四号楷体标注作者院系、姓名和学号。正文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

 2.竞赛根据所读书籍学科性质,分为“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三大类,请根据学科分类命名作品,命名格式为“书籍学科类别+书籍名+作者院系、姓名”。文末附联系电话。

 六、奖项设置与奖励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3%,二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6%,三等奖不超过9%。获奖学生(本科)按照《东南大学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获得课外研学学分。

 七、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东南大学选拔赛组委会

 主  任:王珏、李涛

 副主任(按姓氏笔画):乔光辉、沈孝兵、张天来、宛敏、陆建、裴锋

 委  员:张娟、陈志、秦艺洢、任亚梨、蒋辰  

 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东南大学选拔赛组委会

2023年6月5日

附件2:关于举办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3:作品原创承诺书.docx

附件4:推荐书目.xls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