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2022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科研实习项目的报名通知(CSC资助)
2021-09-09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关于本科生科研实习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在全国“双一流”高校计划选派3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该校开展为期3个月的科研实习。现就我校学生项目申请及学校推荐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 项目实习内容:

     (1)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实习;

     (2)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讨会;

     (3)以报告会形式展示研究成果;

     (4)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2. 交流期限:预计于2022年5-10月期间的连续3个月进行实习(具体起止日期以不同课题和导师要求的时间为准,也可与外方协商)。

      3. 选派专业:选派专业无限制,详见外方大学网站课题列表中的相关专业背景要求。课题列表详见:https://www.ualberta.ca/admissions-programs/visiting-student-and-internship-programs/research-internships/ualberta-research-experience/available-projects.html?1=ChinaScholarshipCouncil

      4. 选派名额:我校推荐名额为1人。

二、经费资助

     国家留学基金负担留学人员3个月的奖学金(1800加元/月)、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申请费。阿大承担留学人员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三、申请和选拔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 品学兼优,其中GPA成绩不少于3.5分(4分制)或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无不及格科目;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5.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年1月1日以前出生),2021年9月份后的全日制在读大二、大三、大四(五年制)本科生;

     6.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7. 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托福95分或雅思6.5分,申报时若外语水平未达标,须于派出前达到外语水平要求);

     8.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3)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9. 根据往年选派情况,选拔将在符合以上条件基础上优先考虑我校“双一流”学科的高年级、专业成绩和科研水平高的学生。

四、申请流程

      9月12日前,学生校内在线申请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需先登陆外方大学网站查询并选定科研课题。

      在线报名方式:登录网址:http://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出国(境)交流申请管理”,完成项目申请。新系统使用指南详见: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相关审核老师。

     ** 关于学分认定:需提前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在申请表中填写计划替换的课程(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9月13日前,学院在线审核。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及相关部门审核。在线审核方式详见: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9月17日前(加拿大当地时间,外方网申。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登录阿大官网(https://www.ualberta.ca/admissions-programs/visiting-student-and-internship-programs/research-internships)完成网申。请务必提前自行准备英文简历、教授推荐信、校内四分制成绩单的英文翻译件(自行向校档案馆申请翻译 https://archives.seu.edu.cn/)等加方网申要求的材料。

      同时,9月17日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注册和报名,自行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07)准备材料并在线提交。

      网上报名时“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选择“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受理机构名称”选择“东南大学”。“计划留学单位”选择阿尔伯塔大学,国外导师信息按照向阿大网上申报的第一志愿填写。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五、特别说明

      1. 请申请学生务必根据科研实习期限,与学院商定好下学期期末考试、2022年暑期学校(8.8-9.4)及其他学习安排上的衔接。同时请务必考虑与保研夏令营等安排的冲突。

      2. 申请学生应慎重接受加方邀请信,一旦接受offer,不得无故放弃交流。被加方录取后应通过邮件告知校内联系老师,并通过CSC网申信息平台及时提交邀请信、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等相关材料,通过CSC审核后方可办理派出手续。被录取学生不得延长实习期限或提前回国。

      3. 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4. 若届时因国际疫情影响无法派出,录取学生可与外导协商后进行线上科研实习。

六、项目联系人

      东南大学教务处:秦老师      邮箱:qyy@seu.edu.cn

      加方咨询联系邮箱:intern@ualberta.ca


教务处

2021年9月9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