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2021年秋季天普大学线上交流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2021-04-19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将启动2021年秋季天普大学线上交流交换项目的申请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 学校概况:

天普大学(TempleUniversity),又译坦普尔大学,坐落在美国东岸宾夕法尼亚州的第一大城市费城,创办于1884年,是一所拥有超过130年历史的世界级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天普大学一直致力于贯彻平等教育的理念,被称为费城三大名校之一(宾夕法尼亚大学,德雷塞尔大学,天普大学),也是宾夕法尼亚州三大公立大学之一。

2020年美国大学QS排名为第61名。学校有11个专业排名全美前10名,包括辩护学、保险学,国际商务等,10余个专业排名全美前20名,数十个专业排名全美前一百名。

2. 项目简介:

天普大学和我校是协议友好高校,每年天普大学都会开放全校的课程,供国际伙伴高校的学生选修。根据两校的合作协议,天普大学可以接收最多4名东南大学的免学费学期交换生。超出4名的学生,可以作为自费交流生入学。受疫情影响,天普大学今年秋季开放一定比例的在线课程供学生远程选择。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将不受出入境学分限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选修课程。

3. 交流期限:2021年8月23日到2021年12月15日

4. 课程列表:除了建筑、计算机、商学院等少数课程可能存在席位不足的问题,天普大学全校的课程都可供交流交换生选择,请各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所在学院的学分替换要求选择合适的课程。全部可选课程请见:www.temple.edu/courses

**特别说明: 由于只能选择对方的线上课程,请特别注意选择“Meeting Time”一栏标注为”Online”和”Virtual Meeting”的课程。

5. 申请条件:

1)面向对象:东南大学在籍在校学生(非毕业班);

2)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累计GPA3.0/4.0以上(百分制80分以上);

4)语言成绩要求:托福79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或多邻国110分以上;

5)交换名额限制:4人(超出的同学可以作为交流学生自费选课)。

6. 免学费名额选拔原则:

在符合项目申请条件的前提下,

1)高年级学生优先推荐;

2)法学、公卫、计算机等与天普大学有合作的学院学生优先推荐。

7. 主要费用预算:

1)若符合条件的报名同学在协议数量以内,申请人不需要缴纳课程费用(根据课程不同,可能有少量的书本材料费、国际学生管理费);

2)超过协议数量的申请者,需要缴纳每学分1208美元的学费;

3)由于是线上授课,天普大学对于交流交换生的修课学分没有强制性要求,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课程数量。

二、申请方式

即日起至4月26日,学生校内在线申请报名。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相对应审核老师,以便学院审核(联系方式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校内报名方式:

18级及以后学生报名方式(新系统):登陆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课程对应关系”)。

17级学生(五年制)报名方式(老系统):登录校园信息门户 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填写报名申请表、学习计划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

* 关于学分认定:

1)申请时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先查询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课程开设信息,建议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外方课程学习计划。

2)需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在申请表中填写计划替换的课程(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4月28日前,学院在线审核。

18级及以后学生审核方式(新系统):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审核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17级学生(五年制)审核方式(老系统):申请表审核流程: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 教学管理系统—报名管理—出国交流管理—出国申请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副书记审核提交)。

计划表审核流程:同上流程—出国计划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审核提交)。

三、特别说明

1.关于校级资助:完成外方的线上课程、成绩合格,且可认定校内课程学分的同学,有资格申请校级出国学习专项资助。资助办法参见:https://jwc.seu.edu.cn/gj/2020/0921/c24751a347093/page.htm

2.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表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若申请表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状态,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申请。

3.待校内审核通过后,国际合作处老师会与申请人取得联系,通知后续相关对外申请事宜。

4.申请期间,注意保持邮箱等联络方式的畅通。

四、项目负责人

教务处联络老师:徐老师:(025)52090230

国际合作处联络老师:赵老师:(025)52090195

外方咨询邮箱:jane.andrews@sydney.edu.au

教务处

2021年4月19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