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的通知
2024-03-28

各学院:

      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已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而构建美好的书香社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之需。

      东南大学作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积淀了优良深厚的文化传统。在东南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到来之际,为持续丰富书香校园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定于2024年4月-5月举办“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请各院系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报名时间:2024年3月31日至4月19日止

     报名网址:教务处--办事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

     附件: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章程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组委会

 2024年3月28日

附件: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章程

 一、竞赛主题

   向经典致敬

 二、组织管理

   主办:教务处、图书馆

   承办:东南大学学生会学习服务部

 三、参赛对象

   具有东南大学学籍的本科生均可参赛。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以单人或者双人形式参赛。

 四、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2024年3月31日至4月19日

   报名方式:登录报名网站(教务处--办事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双人参赛统一由队长一人提交系统申请,并将另外的队员添加为组员即可,请勿重复提交报名系统),请务必填写手机号联系方式。队长同步加入竞赛咨询QQ群(群号:556782232)。

 五、竞赛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2024年4月26日-4月27日

   决赛时间:2024年5月

 六、竞赛要求

   1.参赛队员必须使用中文普通话进行朗诵,不要求必须脱稿。

   2.朗诵的篇目文体不限,鼓励原创(原创或改编作品均需比赛时说明)。诵读内容应是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者东南大学校史文化的经典诗文或经典书籍,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3.诵读时可配背景音乐、可伴奏、可伴舞,可自带背景PPT。

   4.时长3分钟左右,最多不超过4分钟。

   5.若中途退赛或放弃决赛机会,则视为自愿放弃评奖资格,不能获得SRTP学分。

七、竞赛评奖与奖励

  组委会将邀请专业评审,评选获奖作品。竞赛设一等奖3%、二等奖6%、三等奖9%、优秀奖12%。获奖选手将获得课外研学学分和获奖证书。(学分认定见《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

八、异议期与申诉

  竞赛设立异议期制度。自获奖名单公布之日起的十天内,任何个人均可向组委会提出异议。异议报告必须以书面形式提交,说明异议的理由,且必须有异议人的签名及所在院系盖章。组委会负责处理异议,且于10日内反馈处理意见。

九、组委会名单

主 任:李爱国

副主任:裴锋 吴涓

委 员:秦艺洢 蒋辰 徐晓艳 杨映雪 李至楠

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B202办公室,电话:025-52090335。

 东南大学“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组委会

2024年3月28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