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具身性及其表现形态:以潍坊风筝为例
2024-03-26

【讲座题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具身性及其表现形态:以潍坊风筝为例


【讲座内容简介】

       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并没有给世界增加新的文化对象,却改变了人们对其指涉的文化对象的看法。这一认识论提示人类意识到了旧世界的老事物(非遗)蕴含应对新世界的新问题的价值。国人要理解其当代价值,需要分析其基本概念和理念,更需要找到其发挥作用的维度。我国的民族复兴、个体生活意义和人类整体面临的精神数字化是其中的三个理解维度。


【讲座人简介】

       孟凡行,现任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非遗研究》集刊编辑部主任。兼任国家级智库东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研究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秘书长等职。曾任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艺术人类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出版专著3部,在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全文转载。学术作品获第九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果奖等奖项。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9日(周五)晚上18:30-20:30


【讲座地点】

       九龙湖校区教三-105、转播教室(教一-111)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