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第六周课外研学讲座预告
2024-03-24

(一)创新资源集成

【时间】3月27日  周三  14:00

【地点】九龙湖  纪忠楼YF102

【协办单位】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预告推送】https://mp.weixin.qq.com/s/X3vwfQmyl8GNOdesZNfRUg 

【沟通QQ群】

【主讲人简介】

陈晓东,伟事达VISTAGE中国第051组总裁教练。现任无锡太湖学院改革与建设委员会主任,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联合创始人,无锡市科技创新创业导师。江苏非诚勿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数字孪生(无锡)技术有限公司、无锡世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斯米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众御实业有限公司、无锡格锐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教练。

【内容提要】

为什么资源集成对于创业者来说如此重要;事关资源集成效率与成果的两种不同思维模式;创业者需要什么样的资源;如何集成创业所需的战略性资源;把握当下科创资源集成的时间窗口。

【讲座论文事项】

讲座论文主题:请选择一家或者多家企业,采用田野调查或者企业家专访的形式,围绕“新创企业如何进行战略性资源集成”编写一份案例报告。

论文命名“学号-姓名-讲座论文.pdf”,提交截止时间为讲座后第7日晚23:59。提交方式与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二)高热流密度电子元器件热管理

【时间】3月27日  周三  18:30

【地点】九龙湖  教六103

【协办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文明教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能源工程系教授兼博士生导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博士、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首席教授。李教授曾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一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2022年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东南大学紫金青年学者称号。李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微尺度流动与传热、热电转换、高功率密度电子元器件热管理以及先进两相冷却技术热等,李教授长期从事此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致力于解决微通道流动沸腾传热的瓶颈性问题。李文明教授目前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SCI文章30余篇,Web of Science他引700余次。

【内容提要】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设备趋向于小型化、集成化和高性能化,这使得电子元器件在单位体积或面积上产生的热量急剧增加,即所谓的高热流密度问题。这种高密度的热源对电子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寿命周期都构成了巨大的挑战。因此,有效的热管理技术成为确保现代电子设备正常运行的关键。本次讲座将较为深入地探讨高热流密度环境下的电子元件散热问题,以及目前国内外在该领域内的研究进展和未来趋势。

【讲座论文事项】

讲座论文主题:浸没冷却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论文命名“学号-姓名-讲座论文.pdf”,提交截止时间为讲座后第7日晚23:59。提交方式与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附件】

本科生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南.pdf(研学讲座参与方式、讲座论文提交方式、研学学分认定标准等)

欢迎各位同学参加课外研学讲座!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4年3月24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