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读红楼,说昆曲
2024-03-18

【讲座题目】读红楼,说昆曲


【讲座内容简介】

       《红楼梦》与昆曲渊源深厚,书中大量提及《牡丹亭》《西厢记》等唱词,将写意诗画、精致典雅的昆曲艺术特色完美地融入到书中,使得情节于小处有生波澜,于大出跌宕起伏,回环推进,娓娓道来,以至牵动读者之心,让大家乐在其中、爱不释手。

       西岭雪老师素有民间“红学”研究第一女性之称,是著名戏曲编剧王仁杰的唯一弟子,让我们一同聆听西岭雪老师的解读,将自己置身于当年的大观园中,感受昆曲的曲调悠扬。


【讲座人简介】

       西岭雪,原名刘恺怡,著名作家、编剧,西周私塾创始人。

       作品有长篇小说、散文、游记、红学专书等七十余部,代表作有《诗说唐朝》四卷本,“大清三部曲”、“西岭雪说红楼”系列、“西望张爱玲”系列等等,大多作品同时拥有繁简体不同版本,远销海内外华人圈。

       影视戏剧代表作有昆曲《宝黛红楼》、秦腔《再续红梅缘》,话剧《每个女人都很孤单》、《只有一个名字》,舞台剧《红楼梦音乐传奇》、《寻找张爱玲》、《白象1938》,微电影《夏季恋爱》、《最佳投资》等,获奖无数,多重跨界,为近年作家学者化的代表人物。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2日(周五)晚上18:30-20:30


【讲座地点】

       九龙湖校区教三-105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