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学籍管理
 
 
 
答疑室组长招募
2024-03-12

       答疑室是教务处学习与学业指导中心主办、东南大学学生会学习服务部承办的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的一对一辅导,主要针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算法语言与程序设计、概率论、大学物理等通识课科目,为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的群体解决学科学习上遇到的疑惑并提供学习方法的指导。

1、招募科目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C++、大学物理、概率论

2、招募条件

       科目总评成绩90分及以上;

       对答疑服务具备热情,乐于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3、答疑组长职责

       答疑室主要分为线上与线下值班两种形式。

       线上值班:每天8:30-21:30通过各学科答疑室的公众号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线下值班:九龙湖校区周日、周一、周二、周三、周四晚上18:30-21:30,四牌楼校区周二、周四晚上18:30-21:30在固定的答疑教室中进行一对一答疑。(第5-16周)

4、成果获得

       答疑服务开始前会邀请专业导师进行答疑技能辅导培训。每一位完成相关工作的答疑室组长均可获得教务处学习与学业指导中心的志愿服务证书,同时还可以选择计入志愿服务时长或者获得对应酬金。 表现突出者还可获得教务处的相关奖项哦!

5、报名方式

       3.19(周二)24:00前发送简历至邮箱103009189@seu.edu.cn(注意邮件主题格式为所在校区+学号+姓名+申请科目+申请科目的期末总评和获奖情况,简历中注明联系电话和QQ邮箱)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学习服务部QQ 3182825978

6、感悟收获

       半学期的答疑工作不仅让我解决了同学的疑惑,更让我成为了一名“解题伙伴”。试问请教老师和请教同学的区别在哪,我认为老师教授学生知识是单方面的过程,而学生之间的答疑更像是一种讨论,能找出更易被学生接受的解题方法,能探讨老师上课不会讲到的奇思妙想,也增加了我与同学间交流的机会。

——王学长

       进入校答疑室帮助同学解答高数方面的疑问,同时也帮助自己复习巩固了已学知识和方法。同时,有些同学的问题也是促进了我进一步思考,对我自己的学习也起到了很多有利作用。另外,在答疑室还认识了别的优秀的答疑组长,与他们交流我也受益匪浅。

——陈学长

       2023秋季学期中,我担任校答疑室组长,为大一同学提供“两天线上+一天线下”的线代答疑服务,共解答近150条问题,累计工作时长超50h。在重温数学知识的同时,切实地帮助其他同学,同时收获一些看待数学的全新视角,给予我不断正反馈的动力,可谓其乐融融。虽千万难题,吾往矣!

——仲学长

       两个学期的C++答疑是一段充满责任感和成就感的经历。答疑是一个破除“知识的诅咒”的过程,在帮助同学的同时,我自身也在不断思考和改进,努力在解答问题时做到准确清晰且通俗易懂。答疑不仅是同学间的互助,也是自我的学习和提升。

——吴学长

       参与答疑室的工作让我收获颇丰。在过去的学期中,我负责了概率论科目的答疑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重新审视和巩固了自己对于概率论的知识,更在讲解和交流中进一步深化了对这门学科的理解。同时,与同学们互动的经验提升了我的沟通能力,而且在解答问题时,我需要将复杂的概念简化,这锻炼了我的表达和教学技巧。通过帮助他人解决难题,我感受到了极大的成就感。

——王学长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