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法国n+i联盟国际交流项目应邀来我校宣讲会通知
2015-12-08

法国n+i项目负责人Prof.Gerard Chalant应邀于本周四中午参加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Prof.Chalant宣讲主要内容如下(具体以现场为准):介绍法国n+i联盟所属工程师学校及优势学科、我校与法国n+i联盟学校合作重点项目、法国工程师课程体系等。

时间:12月10日(周四)12:50-1:20

地点:九龙湖校区J2-103

欢迎有意向的学生前往参加。


附:

    法国“N+i工程师学校网络”成立于1998年,是由法国教育国际署、法国教育部和法国外交部主管的国家级项目。N+i项目共汇集了法国75所不同领域的高等工程师学校,其中包括信息、电子、电信、材料、环境、生物技术、机械工程、化学工程、民用建筑等领域,计200多个专业。“N+i”有其特定的含义,其中“N”代表“国家”,即在自己国家接受高等教育;“i”代表“国际”,即“接受国际教育”,这反映了法国目前流行的一种教育理念。

    200311月,我校与n+i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2006年法方与中国最好的10所大学又签订了新协议,共同使用N+i网络,促进双方学生互动。我校名列这10所大学之内2004年起至今,我校约有150多名学生被该项目录取,其中有2人获法国埃菲尔奖学金、1人获法国电信奖学金,1人获法国大使馆奖学金。

    2003年以来,法方每年都派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寻求其所属学校分别与我校的实质性合作。其中法国高等工程师学校(ENSAM)、巴黎市政工程学校(ESTP)、法国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学校(EFERI)自2009年起跟我校单独开展了交流生项目。巴黎电子信息学院(EFREI)2010年5月起与我校开展了3+2项目。我校目前已有50多名学生参加了EFREI项目。

    n+i所属法国高等工程师学校(ENSAM)、法国公共工程学校(ESTP)、法国巴黎电子与信息学校(EFERI)自2007年起,持续派遣了研究生来我校学习一个学期,在我校教授的指导下完成其研究生毕业论文,并通过双方教授参加的论文答辩。  

    2010年5月,n+i项目执行主席和项目负责人访问了我校,双方于10签署了双硕士学位协议。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设立“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奖学金。n+i所属巴黎市政工程学校(ESTP)、法国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学校(EFERI)项目经我校上报,成为CSC奖学金项目。2016年我校又向CSC新申报法国女子理工学校(EPF)项目。学生符合CSC资助要求,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学校选拔公示、基金委审批,即可获得本科阶段在法国期间生活费及往返一次国际旅费的资助。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