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本科生赴加拿大开展科研课题实习的通知
2015-09-21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6年继续实施加拿大Mitacs本科生科研课题实习项目,选派优秀本科生于20165月或6月赴加拿大开展12周的科研实习,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生活费。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将在2013级(五年制为2012级)在校在籍本科学生中选拔相关专业学生赴加拿大实施为期3个月的实习计划。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Mitacs项目简介:

选派主要专业领域

实习内容(具体见附件一)

实习期限

推荐名额

自然科学、科技、医学类、工程与数学等,但不仅限于以上专业领域

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

与加拿大各行业及政府代表展开交流;

参加关于团队合作、问题解决、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方面的研讨会;

汇报研究成果;准备非学术性论文,就大学教育创新展开交流;

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20165-8月或6-9月(根据对方大学不同课题时间安排)

相关专业各推荐1-2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品学兼优,成绩条件满足:平均分不低于85分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如绩点3.0以上,综合表现突出,专业排名在前30%也可报名)。

  3.具备出色的英语口语及写作能力,托福95分以上或雅思6.5以上优先推荐。

  4.本项目选拔范围不包括已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三、申请及办理流程:

1925日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首先查看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网(www.mitacs.ca/GRI2016)提供的可申请课题列表,确定实习课题专业(向院(系)报名。学生登陆信息门户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用户名为一卡通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与选课、学工系统一致),填写报名申请表提交,提交后及时与学院教务助理老师联系进行网上审核,同时提交外语成绩单复印件给院(系)。

2927日前,院(系)教务助理、教学院长及及副书记、学生处登陆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报名管理出国交流管理出国申请表审核,并提交审核意见。经院(系)审核通过后,由教学秘书将《2016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报名院系汇总表》(见附件二),经教学院长签字,院(系)加盖公章及学生申请材料,送至教务处(九龙湖校区教五楼103并将电子版的汇总表发送至教务处张云老师邮箱zyzdn@163.com)。

3930日前(加拿大时间)经教务处公示后,被推荐学生务必登陆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网上报名系统http: //lc.mitacs.ca/globalink/,完成网上申请(见附件三Mitacs网上申请指南)。

  4105-1010被推荐学生需在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 apply.csc.edu.cn,填写《出国留学申请表》,完成网上报名。(包括上传所有附件。网报时,受理机构名称请选择“受理单位受理”,项目名称请选择“与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合作协议”,拟留学单位及导师等信息请按照向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申请的第一志愿填写。)

  5.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学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将进行最终评审并提供拟录取人员名单及课题、导师安排。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根据实习期限,与院(系)商定好期末考试及学习安排上的衔接,保证留学期限切实可行。最终被加方录取学生不得无故放弃、延长实习期限或提前回国。

2. 学生最终被录取后,应及时与我校签署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

3. 学生在交流期间,应在网上填写学习小结表(操作流程同申请流程第1条,选择“学习小结表”栏目填写后提交)。

4. Mitacs项目咨询加方联系人Petrapkukacka@mitacs.ca

校内咨询电话:52090230;联系人:秦老师



教务处

                                      2015921



关于选派本科生赴加拿大开展科研课题实习的通知.doc

附件一 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rar

附件二 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报名院系汇总表.xls

附件三 Mitacs网上申请指南.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