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2020年暑期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工程学院科研项目报名通知
2019-12-25

     学校启动2020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工程学院(Samueli School of Engineering)暑期科研项目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建于1965 年,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以南约50英里的橘郡。该校以其优良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橘郡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其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该校教职人员皆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拥有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校所聘教授中,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人数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22位。2019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综合排名第9位, 全美(公,私立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36位。 其中,工程学院研究生项目全美公立排名第21位。工程学院包括以下六个院系:机械与航空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在139名教授中,拥有14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学院的教授们是在其研究领域受到广泛认可的科研与教育先驱。

二、项目基本情况

1. 项目简介: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工程学院组织的UCInspire项目是一个为期10周的科研训练项目,旨在为参与学生提供全面的工程研究经验。每位项目录取学生将在Samueli工程学院教师导师的指导下选择并完成一个特定的研究项目,项目顺利完成后可以获得UCI的6个学分。此外,学生还将参加一系列的专业发展和技术研讨会,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

UCI Engineering 特邀以下相关学科的本科生参与该项目:机械工程, 环境工程, 信息科学与工程, 土木工程, 电子工程, 自动化, 计算机工程,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 材料科学工程, 化学化工,软件工程等。

* 项目详情及费用情况见附件1或参考项目官网链接:http://sites.uci.edu/ucinspire/

* 2019年,东南大学有10余名本科生被该项目录取,参与学生均反馈取得很好成效(学生心得见附件2)。

2. 项目起止时间:2019年6月29日-9月4日,十周(根据学生需要,项目时间可考虑延迟至7月6日-9月11日)

3. 报名对象:全日制在籍在校2017级(大三),理工科专业学生

4. 申请基本条件:

(1)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优秀,GPA 不低于3.3(4.0制)或专业排名前20%;

(3)良好的沟通技能,较高的外语水平:托福达85或雅思达6.5;

(4)曾有过科研经历的优先考虑

三、申请流程

2020年1月8日前,学生校内报名。符合项目报名条件的学生登陆信息门户 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填写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教务助理老师联系进行审核(电话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已获得雅思、托福成绩的应将成绩单复印件提交至学院教务老师以便审核。

如需要申请学分认定,需在申请前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并在信息门户提交申请表后,同时填写学习计划表。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2020年1月10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学生处在线审核。

申请表审核流程:登陆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报名管理—出国交流管理—出国申请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副书记审核提交—学生处审核提交—教务处终审)。

计划表审核流程:同上流程—出国计划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审核提交—教务处终审)。

2020年1月15日前,对外申请。符合基本报名条件的学生务必根据项目介绍要求提前准备好申请资料(校档案馆翻译校内成绩单英文版、个人英文简历、一页英文个人陈述、两位教授推荐人联系信息等),在网上系统进行注册和递交申请(http://sites.uci.edu/ucinspire/application/)。

四、特别说明

1. 获得校内学分认定、且无不及格课程的本科生方可申请短期交流资助(成绩合格返校后报销往返机票上限一万元/人),在校期间每人仅可获得一次,且与学期交流校级资助不同享。

2. 关于外语成绩的说明:暂未获得托福或雅思考试成绩的同学,最晚应于2月10日前获得成绩方可报名。同时务必在校内申请以及外方网申时说明参加考试及预计获得成绩的日期。但项目名额有限,同等条件下完全符合外语成绩要求的学生优先考虑。

3. 校内出国审批

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学生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由国际合作处办理批件并提供学校派出函,可供签证时使用。

4. 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表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表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5. 本科期间出国交流有关常见问题解答详见:https://jwc.seu.edu.cn/gj/24744/list.htm 

五、项目联系人

东南大学教务处:秦老师     电话:52090230

外方项目联系人:Ms. Lily Wu      Email: ucinspire@uci.edu


附件:

1. UC Irvine Engineering 暑期研究项目信息 2020 General.pdf

2.  往届参与项目学生心得总结.pdf

教务处

2019年12月25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