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
 
 
 
2020年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本分校(UMD)交流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2019-12-02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启动2020年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本分校(UMD)交流学习项目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概况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Dearborn,UMD)是美国密西根大学的三个校区之一。密西根大学为州立大学,成立于1817年。三所分校由密西根大学董事会共同管理,很多资源可以共享。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设有文理学院、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商学院、教育及卫生学院, 在校生近九千人。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位于美国及世界的汽车工业中心,其校区座落在美国汽车工业的发祥地-福特庄园之内,与福特汽车公司总部及其研究中心相毗邻。1959年,当福特家族将其庄园的一大片土地捐献给密西根大学时,密西根大学立即将其建成迪尔本校区。1998年,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将包括密西根大学迪尔本校区在内的区域划为国家级汽车工业遗产园(Automobile National Heritage) 。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的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十分注重应用研究和教学,尤其注重在汽车工程领域的研究和教学,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及众多的零部件厂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的校友遍布美国汽车工业。

二、项目介绍

1. 我校与该校2016年续签合作协议,继续合作开展3+1+1本硕联合培养及本科交流访问生项目。外方开放报名的院系有:人文与自然科学学院,商学院,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卫生和公众服务学院,具体专业详见附件

3+1+1项目(可获外方硕士学位):大四学生在UMD完成最后一年本科,替换东大本专业课程,符合东大本科毕业要求和学位要求者可获东大本科相应学士学位。同时继续申请进入UMD相关硕士专业就读,完成所有课程、成绩合格者可获得UMD相关硕士学位。一般情况下,学生在取得本科学位之后一年可获得外方大学硕士学位。但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不同,硕士阶段也可能超过一年。

交流项目(不获得外方硕士学位):以本科国际访问生身份至UMD交流学习一学年。

2. 学习时间:

3+1+1项目:2020年8月起,两学年(说明:学生在UMD学习一年后需在毕业资格审核前回我校按规定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方可继续第二年的学习。)

交流项目:2020年8月起,一学年

3. 报名对象:

3+1+1项目:全日制在籍在校2017级(大三)本科生;

交流项目:全日制在籍在校2017级(大三)、2018级(大二)本科生。

4. 报名条件:

(1)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无违法违纪记录;

(2)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四分制);

(3)英语水平要求:3+1+1项目:需达到托福84分或雅思6.5分;交流项目:需达到托福80分或雅思6.5分。

* 若托福或雅思考试成绩暂未达到要求的同学,也可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达到480分并出具相应证明来进行申请;

* 若申请的是3+1+1项目,托福、雅思是必须,但最迟可以在赴美秋季入学后、进入大四的半年内通过考试(外方大学商学院的硕士学位还有GMAT550以上,或相同水平的GRE要求)。

三、申请流程

12月18日前,学生校内报名。

符合项目报名条件的学生登陆信息门户 http://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填写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教务助理老师联系进行审核(电话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已获得雅思、托福成绩的应将成绩单复印件提交至学院教务老师以便审核。

关于学分认定,需在申请前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并在信息门户提交申请表后,同时在线填写学习计划表,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12月20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学生处在线审核。

申请表审核流程:登陆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报名管理—出国交流管理—出国申请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副书记审核提交—学生处审核提交—教务处终审)。

计划表审核流程:同上流程—出国计划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审核提交—教务处终审)。

2020年3月1日前,通过学院审核、学校公示的学生应按外方要求完成网申并按外方要求递交相关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可参考外方大学官网或官咨询外方联系人。早申请、早录取,请勿等到最后再准备和递交对外申请。

四、费用和奖学金

1. 奖学金:

(1)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将为国内大学选送的学生提供部分学费奖学金 (约每年9600美元);

(2)符合东南大学校级资助条件的同学,可申请校级出国学习专项资助(一学期)。在校期间每人仅可获得一次,且与短期交流(3个月内)校级资助不同享。申请校级资助时间为2020年5-6月。

2. 2020-2021学年学费(由外方测算):大学本科:每学期12学分,扣除学费奖学金后约19,000美元。

3. 其他费用(由外方测算):全年估计生活费约14,000美元,包括书本及健康保险费。 

* 以上费用均为外方估算,应以外方最终录取说明为准。

五、特别说明

1. 申请时务必确定课程学习计划:申请表、出国学习计划表须同时提交、信息完备,方可视为完成校内报名环节。学生申请前务必先查询附件及对方官网相关专业课程开设信息,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和回校后替代或补修方案,在线填写提交学习计划表,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视为完成校内资格审核环节。

2. 校内出国审批:

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学生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由国际合作处办理批件并办理派遣函。

3. 本科期间出国交流有关常见问题解答详见:https://jwc.seu.edu.cn/gj/24744/list.htm

4.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相关负责老师或参考以下链接:

大学本科课程见:http://catalog.umd.umich.edu/undergraduate/

研究生课程见:http://catalog.umd.umich.edu/graduate/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概况:

https://umdearborn.edu/

https://umdearborn.edu/sites/default/files/unmanaged/flipbook-viewbook2018/index.html?page=1

UM-D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概况:

https://umdearborn.edu/cecshttps://umdearborn.edu/cecs/alumni-friends/ways-give/engineering-lab-building

其他相关信息(福特庄园及校园图片):

https://www.jianshu.com/p/1502f65eda99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3dbee17d0102v81h.html

六、项目联系人

(1)东南大学教务处:秦老师(校内资格审核)       电话:52090230;

(2)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赵老师(与对方学校沟通) 电话:52090195;

(3)外方大学项目负责人:陈老师                   Email:yubao@umich.edu


附件:UMD项目简介.pdf

教务处

国际合作处

2019年12月2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