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 王开岭:良知与审美 —— 关于媒体和文学的个人感想
2023-04-23

【讲座题目】  良知与审美 —— 关于媒体和文学的个人感想


【讲座内容简介】   

        良知,是基于理想和理性的社会批评,或者说审丑。它的内驱,是因为善与美、公平与正义受到了损害,所以要保卫,要追求改变。但归根到底,审美才是人生的本愿,我们天然不是来斗争的,而是来生活的,是目不转睛、虔敬深沉地生活,是对美好事物的关注和采集。自然、艺术、创造、情感、人间烟火、生活美学……这些相关字眼,才是你奔赴人世的标的,才是你热爱生命的理由和证词。


【讲座人简介】   

       王开岭,山东滕州人。现居北京。作家、媒体人。历任央视《社会记录》《24小时》《看见》等栏目的指导和主编。著有散文和思想随笔集《精神明亮的人》《古典之殇》《跟随勇敢的心》《精神自治》《激动的舌头》《王开岭作品·中学生典藏版》等十余本书,作品入录国内外数百种优秀作品选。其作品因“清洁的思想、诗性的文字、纯美的灵魂”而在大中学校园拥有广泛影响,入录苏教版高中语文教科书、《新语文课本》和各类中高考语文试题,被誉为中国校园的“精神启蒙书”和“美文鉴赏书”。


【讲座时间】       2023.5.10(周三)晚18:30


【讲座地点】       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