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2023年暑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项目报名通知
2023-04-12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将启动2023年暑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项目申请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1.学校简介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称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6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

 2.项目简介

 (1)内容简介:

 “数据科学”暑假学校由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帝国理工学院六大全球研究所之一)创始所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华人科学家郭毅可教授领导并将亲自授课,其他授课老师也均来自帝国理工相关学院。

 参与学员将前往英国伦敦,在帝国理工学院的南肯辛顿校区,学习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主题课程,同时将在授课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以小组形式完成一个专业的实践项目。项目结束后,参与学员将获得由帝国理工校方颁发的证书及成绩证明;获胜小组的成员将获得帝国理工颁发的Award Letter和其他神秘奖品。

 (2)项目时间:

 2023年7月22日-8月8日。

 (3)项目安排:

 参与学员将在伦敦度过的三周时间,项目共计64.5学时,其中包含主题课程、讲座、研讨会、辅导课、小组作业和访问活动等。项目期间还将安排参与学员和帝国理工招生官及学生大使进行交流活动。具体安排请查看附件中的计划安排表。

 3.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5280英镑,其中包括学费以及:

  • 各类讲座、小组作业、支持材料等,以及帝国理工学院的出席证书和成绩单;

  • 项目安排中的校园游览、参观和社交活动;

  • 7月24日至8月5日期间的工作日所提供的午餐和茶点;

  • 住宿费17晚;

  • 境外保险费用;

  • 充值5英镑的伦敦交通卡 (后续充值由学生自行负责);

  • 接送机服务 (大巴车)。

 4.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非毕业班);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语言要求:

  • 雅思总分不低于6.5(各门小分不低于6.0)或同等水平;

  • TOEFL(iBT)总分92(各门小分不低于20);

  • CET-4不低于550;

  • CET-6不低于520;

  • 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不达标,可申请语言面试。

 (以英语为第一语言进行高等教育的学生,在申请课程和奖学金时均可免除提供语言资格证书)

 (4)技术要求:

  • 对数据科学、机器学习、计算机可视化、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感兴趣,有良好的数学基础;

  • 至少熟悉一门常用编程语言(Python、Java、C++等);

  • 参与学员将被要求携带预装Python的电脑进行项目工作。

 二、申请流程

 1. 校内报名

 即日起至4月30日:学生校内报名。

 登陆东南大学综合服务大厅(网址:http://ehall.seu.edu.cn),在 “服务” 页面搜索 “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管理系统” ,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

 5月5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

 2. 外方申请

帝国理工的申请步骤如下:

申请材料:

  • 学术证明材料 - 如学校开具的成绩单/成绩截图(成绩截图上需要有申请人姓名);

  • 语言证明材料 - 雅思、托福、四六级等成绩单文件或图片;

(留学生或中外合办学生可免除提供语言证明)

帝国理工暑校官方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23:59 (英国时间)

3.奖学金申请

 帝国理工学院联合Global University Online为部分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席位,可获得最高600英镑学费减免。该奖学金将于2023年暑期项目颁发,奖学金申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 在所申请专业的相关领域有着活跃的实践经验或表现出对申请专业领域的强烈兴趣;

  • 愿意成为此暑校项目的推广大使,愿意将你的暑校体验和英国留学经验以视频及图文的形式分享给更多的同学们。

如有意申请,请通过下方链接,填写奖学金申请表,并上传英文个人陈述(500字左右)、英文个人简历。申请链接:

http://www.globaluniversityonline.org/hqdx.php/scholarship/detail/25.html?lang=en

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23:59 (英国时间)

 三、特别说明

 1.关于学分认定(申请时须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2.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表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表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3.关于校内出国审批: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四、联络方式

 1. 校内报名系统:教务处刘老师,52090230

 2. 对外提名和联系:国际合作处赵老师,52090195

 3. 项目外方联系邮箱:icdsi.programme@gmail.com

 项目外方咨询电话:

 林老师:+86 15900618130

 谷老师:+86 18511679227


Imperial Data science summer school 2023 flyer.pdf

画册-2023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暑期学校.pdf



教务处

2023年4月12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