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六朝松”大师讲堂】王恩哥院士:物理学与人类未来
2023-04-12



【报告题目】 物理学与人类未来




【报告简介】

      物理学是人类在探索自然奥秘过程中形成的一门学科。发展至今,她在大到宇宙、小至夸克,快到阿秒、慢至亿年的不同层次的空间和时间尺度上,揭示着物质结构的组成及其运动的基本规律。报告在介绍经典物理学建立和发展的基础上,集中讨论近代物理学如何摆脱经典物理学思想的束缚,完成了一场意义深远的革命,为后来层出不穷的科学与技术创新奠定了基础,并将持续不断地对人类未来产生深刻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王恩哥, 中国科学院院士。1999-2021年,曾任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所长、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学部主任;兼任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国家科学中心国际联盟主席、美国物理学会国际董事、中国科学院Kavli研究所荣誉所长。

 

【报告时间】

      2023.04.13(周四)下午15:30——17:30

 

【报告地点】

      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