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作为生活方式的怀疑论何以可能?——基于皮浪派和中期学园派的理解
2023-03-29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介绍了皮浪派和中期学园派所坚持和捍卫的古典怀疑论,并探讨怀疑论如何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古典怀疑论不仅是一种去逻各斯中心主义的批判活动,更是一种试图通过这种批判活动而每每保持存疑、达致宁静的生活方式。怀疑是一种治疗术,它通过祛除附加在人们心灵上的虚幻观念,切断知识与幸福的“天然”联系,给人们例示一种无独信念烦扰的生活何以可能。


【主讲人简介】

  崔延强,西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希文明互鉴中心中方主任。长期致力于希腊哲学研究,出版译著《皮浪学说概要》《亚里士多德全集》第五卷、第九卷(部分),主编《西塞罗哲学文集》《努斯:希腊罗马哲学研究》(辑刊),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希腊化哲学研究与经典编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希腊怀疑论经典《反逻辑学家》译注”。


【讲座时间】

    2023.04.01(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教三105教室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