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一)—— “You are How You Read” 沈向洋
2022-09-02

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科学名世”前沿科技讲堂



讲座信息

主讲:沈向洋(IDEA研究院创院理事长、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主题:You are How You Read — An Introduction to Research PaperReading

时间:2022年9月4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

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主讲人简介

沈向洋,东南大学校友,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理事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客座)、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微软原全球执行副总裁。

沈向洋博士是我校陀螺仪与精密仪器专业80级校友,是IDEA研究院创院理事长,他是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级专家和全球科技产业领袖,也是在学术界、企业界、投资界拥有重要影响力的战略科学家。沈博士曾任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负责推动公司中长期总体技术战略及前瞻性研究与开发工作。在微软任职期间,他主管微软全球研究院和人工智能产品线,覆盖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服务、应用以及智能助理业务,主持研发了多语种互联网搜索平台“必应”、新一代通用聊天机器人“小冰”等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的产品。他参与创建微软亚洲研究院,并担任院长和首席科学家,为中国培养了众多国际一流的计算机科学家、技术专家和企业家。


内容简介

一位来自塔夫斯大学的发展心理学教授Maryanne Wolf曾说过:“We are not only what we read, we are how we read.”

论文是连接信息源头(作者)和终点(读者)的桥梁,而阅读是理解作者意图的过程。合适的阅读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帮助读者理解内容,甚至挖掘出作者都不曾准确提炼的意思。沈博士也将以阅读工具www.readpaper.com为例,分享好的工具对于构建健康学术社区,正面影响学术生态的意义。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