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2022年暑期大阪大学线上讲座项目的报名通知
2022-06-16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将启动2022年暑期大阪大学线上讲座项目的申请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 学校及项目简介

       大阪大学(英文:OsakaUniversity;日文平假名:おおさかだいがく),简称阪大(はん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日本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近畿地区最高学府之一,入选日本文部科学省设立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和指定国立大学,同时作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日英RENKEI、学术研究恳谈会、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等学术组织和项目的成员,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

       大阪大学是我校的合作高校,今年暑假对方计划通过线上的方式开设“在全球和当地学习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在线强化课程。授课内容主要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围绕性别问题、就业平等问题、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生物多样性和环境问题等四个主题进行讲座和讨论。课程信息及其他未尽事宜详见附件。

2. 交流期限: 2022年8月22日-8月29日

3. 授课语言:英语

4. 授课方式:主要通过ZOOM在线授课

5. 项目费用和名额:本项目对于东南大学学生免收学费。项目报名人数限80人。

6. 申请条件:

1)面向对象:我校非毕业班在籍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

2)身心健康,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对可持续发展目标感兴趣的学生。

二、申请方式

即日起至6月27日,学生校内报名。

       登陆东南大学综合服务大厅(网址:http://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课程对应关系”)。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学院相关老师联系方式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关于学分认定(申请时须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先查询对方课程开设信息,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和学分认定方案,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并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若因外方课程不开等客观原因,在外方选课期间可进行一次学习计划的修改调整。

6月30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

       审核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7月1日前,所有报名的同学填写Application表格(见附件),以“姓名拼音+原文件名”的格式发送至国际合作处赵老师的邮箱:zhaoyishu@seu.edu.cn。

三、特别说明

1. 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表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若申请表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状态,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申请。

2. 申请期间,注意保持手机、邮箱等联络方式的畅通。

四、项目联系人

1. 校内报名系统:教务处秦老师、徐老师,52090229、52090230

2. 对外提名和联系:国际合作处赵老师,52090195

3. 项目咨询:大阪大学:contact@cgin.osaka-u.ac.jp

附件:

01  SDGs_Syllabus.pdf

02 SDGs Course Flye_Partner.pdf

Application Form.xlsx

教务处

2022年6月16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