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组队参加2022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2022-06-07

各学院: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为了提高我校本科生在智能制造、数控技术以及工业机器人等方向上的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同时为了响应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2022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学校决定组队参加此项赛事。

 竞赛分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和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自由探索方向 、企业命题方向)两个赛项,其中我校将组队重点参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中的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工程实践)、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这些赛项。

 校内采用报告评审与项目答辩的形式进行,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赛项的设计,撰写设计程序、PPT及其他成果材料,校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统一评审答辩。校内选拔后会择优选择获奖小组进行集中培训后参加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2年6月28日

 竞赛时间:2022年9月

 竞赛赛题: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project/index

 竞赛QQ群:785575849(加入该群视为校内报名、请备注学号姓名)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6月7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