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竞赛”的通知
2022-06-02

各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了促进材料学科实验教学改革,鼓励学生重视实验技能的训练,提高学生对基础实验的兴趣,加强科研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学生做准备,学校决定举办“东南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竞赛”(竞赛章程见附件)。

 报名时间:2022年6月2日~2022年6月17日

 报名方式:加竞赛QQ群:746919292

 附件:东南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竞赛章程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金相技能竞赛组委会

 2022年6月2日

 附件: 东南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竞赛章程

 一、竞赛目的

      微观组织分析是进行材料研究的重要手段之一,金相样品制备是组织分析的前提和基础,是进行材料研究的重要基本技术。进行金相技能竞赛可以激发学生学习钻研科学实验理论和技术的热情,鼓励学生重视实验技能的训练,促进学生对基础实验的兴趣和动手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科研动手能力和竞争意识。

 二、参赛对象

      竞赛面向全校各院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院系学生为主,欢迎其他院系学生参加。

 三、竞赛内容和方式

      竞赛统一选用金属材料,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金相观察全过程。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进行金相制备的操作技能和制备的金相样品质量决定。

 四、竞赛的组织管理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设立竞赛组委会(名单见后),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五、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6月2日~2022年6月10日

      报名方式:竞赛QQ群:746919292  

 六、培训、竞赛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2年6月11日集中培训,6月11日至6月30日分散自由练习

      竞赛时间:2022年7月1日~2022年7月2日

      竞赛地点:九龙湖校区材料楼B楼三楼

 七、奖励办法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分别约占报名总数的3%、6%、9%和12%。选取前9 的同学进行集中培训,并从中优选出5人代表东南大学参加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省赛中选出3人代表东南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根据《东南大学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获奖学生可获得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

 八、竞赛组委会

 主  任:孙正明

 副主任:沈孝兵  郭丽萍   

 委  员:秦艺洢  涂益友 梅建平 王仕勤  戴挺  晏井利  郭坤

东南大学金相技能竞赛组委会

 2022年6月2日

附件:东南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