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十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的通知
2022-06-01

各学院、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培养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丰富和活跃同学们的课外实践活动,并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代表东南大学参加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学校决定于2022年6月6日到2022年8月30日举办“东南大学第十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竞赛章程详见附件。本竞赛的参赛对象不限专业和年级,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赛。

    报名时间: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7月15日

    竞赛报名:发送报名表到指定邮箱tuoweihuiyxb@163.com

    附件:东南大学第十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章程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组委会

               2022年6月01日

附件:东南大学第十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章程

一、竞赛目的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大学生科技活动这个舞台,通过竞赛的形式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工程管理方面知识,学校决定举办东南大学第十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同时从我校竞赛获奖选手中选拔优秀学生团队参加由全省20多所设有工程管理专业的高等学校共同发起、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的“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

二、竞赛类别

    本届竞赛分为作品竞赛和技能竞赛两大类别。

    (1)作品竞赛

    作品竞赛限于与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开发、工程商务、工程经济、建筑业与房地产业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相关的作品,和工程项目管理相关性比较小或不相关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特别鼓励来自于建筑企业生产、工程实践、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作品参赛。作品形式分为下面四个类别:

    1)论文类:学术论文,包括已公开发表的论文。

    2)调研报告类:建筑企业经济与管理调查研究报告。

    3)策划方案类:建筑项目策划方案、建筑企业创业策划方案、产品营销策划方案、项目管理策划方案、项目融资策划方案等。

    4)BIM及设计类:本年度比赛以BIM建模、管线碰触、工程进度模拟、虚拟仿真应用为主要方向,比赛以现场PPT、动画展示创作过程和展示作品成果。

参加过其他省级及以上级别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级别奖项的作品,不得参加本竞赛。

    (2)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今年技能竞赛为广联达软件操作和建筑碳排放计算分析。

    1)广联达软件操作技能竞赛为现场操作比赛,以工程量计算、钢筋放样等为主,详见第二次比赛通知,在7月份有集中培训3天。

    2)建筑碳排放计算分析技能竞赛为现场操作比赛,采用东禾软件,以建筑碳排放计算为主,详见第二次比赛通知,在7月份有集中培训3天。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赛,不限专业和年级。

    学生自愿结合组队报名参赛,根据队员特长组队,鼓励跨专业组队。如果队长是研究生,则参赛作品将被归入研究生组进行评比;如果队长是本科生,则参赛作品将被归入本科生组进行评比。

    本届竞赛各参赛团队的学生人数不多于5人,技能竞赛不得超过3人,一名学生不得参加2个或2个以上的团队。

    参赛队发送报名表到指定邮箱tuoweihuiyxb@163.com,认真填写相关信息,有效报名以收到的邮件为准。

四、竞赛机构

    本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素质拓展委员会实施,由东南大学设立竞赛组委会。

    联系电话: 19825619690(陈同学)18161855969(雍同学)

    E-mail: 2995183656@qq.com 2033593433@qq.com;

    办公地点:九龙湖校区桃四西辅二楼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五、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6月6日—7月15日

    竞赛时间:2022年7月15日—8月30日

    竞赛规则:竞赛的具体要求和规则参照省竞赛相关条例执行,可通过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素质拓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SEU工管拓委会”查询。

六、提交成果

    参加作品竞赛的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形式为电子版(A4版10页以内,主要内容为小四字号),一式两份,一份署名,一份匿名。

    设计作品类须有相应的设计或制作说明书。

七、竞赛奖励

    每组设一等奖3%(参赛队数),二等奖6%(参赛队数)、三等奖9%(参赛队数)、优胜奖12%(参赛队数)。参赛学生可获得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详见《东南大学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

    本竞赛获奖团队才有资格作为东南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决赛。

八、竞赛组织委会

主  任:李启明     

副主任:沈孝兵  童小东

委  员:成  虎  黄有亮  杜  静  李德智  秦艺洢

秘  书:陆  彦  虞  华 夏侯遐迩

附件1_第十届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报名表.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