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教务信息
 
 
 
关于2022年秋季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2-05-27

各位同学:

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相关安排,2022年秋季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级别、语种

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2015年修订)》的要求,按新体系开考各个考试级别,考试方式为无纸化网络考试。2022年秋季东南大学考点开考语种(代号)如下:

二级:MicrosoftOffice高级应用(代号:51) 、C语言(代号:24)、Visual C++(代号:54),考试含理论知识和程序设计两部分内容,满分100分。

二、考试时间

二级考试于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全天和10月16日(周日)全天分场举行考试,每场考试120分钟。考试场次由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根据报考人数进行安排,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通知。

三、报名工作

1、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开放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10:00—6月8日16:00

(2)报名方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ehall.seu.edu.cn),搜索“学生社会考试报名”,进入后选择相应的语种,查看报名须知、核对个人信息确认基本信息无误后,提交确认。

(3)报名界面右侧可查看报名情况或退报当前语种。

2、网上缴费

(1)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厅机关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苏教财〔2003〕95号)的规定,本次考试报名费:38元/人。

(2)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同学,请于报名结束后登录“东南大学收费服务管理系统”(http://payment.seu.edu.cn/pay/index.html)自行缴纳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费,其余同学无法缴费,并且不予补报。缴费操作方法见附件1:《收费服务平台学生缴费操作指南》。

(3)缴费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6月9日10:00—6月14日16:00

(4)缴费成功后方可视作报名成功,仅报名未缴费(状态显示待付款)为未完成报名,视为放弃报名,不得参加考试。

(6)缴费时间截止后将一律不予补缴费,请同学们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以免错失本次考试机会。

四、报名资格

1、凡我校在籍在校的学生均可报考东南大学考点相应的考试级别和语种;

2、学生应在所在学校报名,不得跨校报名,考试中心不直接接受学生个人报名。

3、参加考试后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再次参加考试须重新报名。

五、考试证书

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采用百分制记分。考试合格、优秀标准为:成绩≥60分为合格,成绩≥85分为优秀。考生成绩由两部分组成:二级MicrosoftOffice高级应用理论知识部分(40分)和应用技能部分(60分),其他二级各语种由理论知识部分(50分)和应用技能部分(50分)构成。两部分均合格为合格,两部分均优秀为优秀。

凡考试合格者,由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颁发统一的合格证书。考试成绩优秀者,在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

 

2021年秋季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的同学本次无需报名和缴费,可以直接参加2022年秋季相应级别、语种的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2022年秋季准考证通知。名单详见附件2:《2021年秋季因疫情原因未参考学生名单》。

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可联系教务科咨询,联系电话:52090053。

附件1:收费服务平台学生缴费操作指南.pdf

附件2:2021年秋季因疫情原因未参考学生名单.pdf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27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