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院士讲座预告】数学之美与应用
2022-05-27

【讲座概要】

 自然界的美是研究基础数学的灵感来源。几何学有着非常漂亮的理论和重要应用。丘成桐院士带领他学生发展的计算共形几何学,在现代工程、医学图像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从数学家的角度,丘成桐院士给我们带来数学之美,数学之趣和数学之用。


【主讲人简介】 

  丘成桐,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哈佛大学数学系和物理系终身教授,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求真书院院士,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他先后获得菲尔兹奖、麦克阿瑟(MacArthur)奖、克拉福德(Crawford)奖、沃尔夫(wolf)奖、马塞尔·格罗斯曼(Marcel Grossmann)奖,成为首位包揽这五项世界顶级科学大奖的数学家。他和他的老师陈省身先生,作为当代最杰出和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家代表,积极关心中国数学的教育和研究,为推动中国数学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讲座时间】

  2022年6月1日(周三15:00)


【讲座地点】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教三105教室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