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第十三周课外研学讲座预告
2022-05-21

生物光子学与智能生物传感器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时间:5月25日 周三 18:30

地点:教一-211

主讲人简介:

孙清江,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2003年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2009年分别于日本东北大学、美国代顿大学和德国汉堡大学从事高水平合作研究。2010年1月加入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课题组长。

内容提要:

生物光子学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重要分支,而纳米生物光子学是生物光子学的科学前沿之一。精准分子诊断是目前肿瘤生物学和检验医学面临的共性技术难题,如如何避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的假阳性/假阴性问题?本讲座将简述生物光子学和纳米生物光子学的学科知识,重点介绍如何利用(纳米)生物光子学的知识,开发前沿性、智能化的纳米生物光子学传感器,实现精准的分子早期检测。

讲座论文事项:

讲座论文主题在讲座结束后由协办学院(组织)公布。论文命名“学号-姓名-讲座论文.pdf”,提交截止时间为讲座后第7日晚23:59。提交方式与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附件:

附件:本科生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南.pdf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2年5月21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