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院士讲座预告】学习时认真思考,研究中努力创新
2022-05-17

【讲座概要】

    著名数学家杨乐院士将与我校师生分享他学习和成长的经历,畅谈数学魅力,分享数学人生。

杨乐院士在复分析中的研究工作为国内外同行学者广泛引用。他应邀曾在20次国际会议上做主题或邀请演讲,在国际上60余所著名大学做学术演讲。其英文专著由Springer-Verlag与科学出版社出版。他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进步奖、华罗庚数学奖、陈嘉庚数理科学奖、何梁何利奖与国家图书奖等。


【主讲人简介】

  杨乐,数学家,1980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三十多年来,杨乐院士在函数值分不论、幅角分不论、正规族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研究成果:(一)在亚纯函数与其导数的总亏量方面获得几个精确结果,回答了著名专家D.Drasin提出的三个问题,首先证明了亏函数的可数性。(二)在函数正规族理论中,研究了不动点、微分多项式的取值与正规性的关系。(三)他与张广厚首次揭示了整函数与亚纯函数的亏值数目与Borel向数目间的紧密联系,获得了最佳估计。(四)获得了亚纯函数Borel向的分布规律,对奇异方向在设计导数与重值时做了深入研究。他还和W.K.Hayman合作研究了Littlewood的一个猜想。他获得了亚纯函数在设计重值时普遍与精确的亏量关系。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25日(周三)15:00


【讲座地点】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教三105教室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