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线上讲座预告】疫情心理专题:关爱自己:疫情之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策略
2022-04-20


【讲座概要】  

   疫情三年,很多事情都已经改变了,疫情却还没有消散。在和疫情抗争的800天里,我们焦虑、难过、伤心、倦怠,也对疫情感到痛恨,部分学生甚至会出现一系列负面情绪,干扰身心健康及正常的学习生活。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国家和每一个中华儿女各个方面的努力,也收获了温柔和感动。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面对疫情之下的问题与困境?如何可以于阴霾中找到希望与美好?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袁勇贵教授将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关爱自己:疫情之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策略》。

  

【主讲人简介】 

  袁勇贵教授,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青年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优秀重点医学人才,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科教强卫”精神病学创新团队负责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国际心身医学会(ICPM)会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精神医学系访问学者,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从事抑郁症临床诊治和发病机制、心身相关障碍的临床诊治和发病机制、心理评估与心理治疗的机制等研究近三十年。


【讲座时间】2022.04.27(周三)16:30

  

【讲座方式】  线上 钉钉直播

1.线上讲座采用钉钉平台,每场讲座可容纳1000人(每群可容纳500人),请有意向观看的同学及时进群,加群“申请理由”填写一卡通号,进群后将昵称改为“姓名+一卡通号”。

2.本场讲座于当天16:15开始直播,请参会同学遵守讲座相关要求,保持全场闭麦。讲座将于16:30正式开始,在主讲人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请以简短的话语在钉钉群内进行提问。

【讲座打卡政策】  听课记录表+小论文

听课记录表的格式与管理方式同线下讲座。

小论文的要求如下:

(1)与当场讲座相关,主题自选;

(2)可为观后感,或是通过课外阅读、文献检索等形成的报告或小论文;

(3)字数不少于500字,不得抄袭,电子版即可。

(4)审核人文素质学分时,小论文与听课记录表一同上交,方可计入讲座打卡。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