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线上讲座预告】疫情心理专题:中医理论指导下的不良情绪排解方法
2022-04-19

【讲座概要】  

   情郁闷怎么办?心烦气躁怎么办?低落想哭怎么办?委屈苦恼怎么办?心神不安睡不着怎么办?头痛紧张压力大怎么办?所有的不良情绪,都需要合适的渠道宣泄排解!

   中医专家王长松主任将在此次讲座中,让听众学会通过呼喊,唱歌,哭笑,吟诵等方法,彻底释放自己压抑的情结,从而畅快地呼吸,快乐地生活和工作

  

【主讲人简介】 

   王长松主任,东南大学临床医学院中医学教研室主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会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理事,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曾先后师从于西北名医杜雨茂教授和国家级名医周仲瑛教授。

  主持和参加多项部省校院级课题,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论著10余部。近年来,关注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普及,撰写有《寻找疾病的根源》和《健康书――伤寒杂病论养生智慧》两部养生保健科普著作,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药工作者。


【讲座时间】2022.04.22(周五)18:30

  

【讲座方式】  线上 钉钉直播

1.线上讲座采用钉钉平台,每场讲座可容纳1000人(每群可容纳500人),请有意向观看的同学及时进群,加群“申请理由”填写一卡通号,进群后将昵称改为“姓名+一卡通号”。

2.本场讲座于当天18:15开始直播,请参会同学遵守讲座相关要求,保持全场闭麦。讲座将于18:30正式开始,在主讲人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请以简短的话语在钉钉群内进行提问。

【讲座打卡政策】  听课记录表+小论文

听课记录表的格式与管理方式同线下讲座。

小论文的要求如下:

(1)与当场讲座相关,主题自选;

(2)可为观后感,或是通过课外阅读、文献检索等形成的报告或小论文;

(3)字数不少于500字,不得抄袭,电子版即可。

(4)审核人文素质学分时,小论文与听课记录表一同上交,方可计入讲座打卡。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