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延期】【线上讲座预告】疫情心理专题:疫情下的关怀自我
2022-04-14

因老师生病失声,本次讲座延期到本周日晚上同一时间。特此公告!


【讲座概要】   

    作为古希腊哲学传统的“关怀自我”,是著名哲学家福柯晚期思想的核心主题。本次讲座将以关怀自我为核心视角,结合后现代心理学,向同学们阐述在疫情这样的压力情境下,我们应该如何认识自我、关怀自我,通过自己与自己建立更良好的自我关系,进行积极的自我对话,来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主讲人简介】 

   赵兆,博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学会秘书长,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培训师、督导师,金陵汇文小学心育顾问。首届儿童青少年叙事治疗国际连续培训项目引进人,长期从事叙事治疗的临床实践和相关研究,指导树人附小,金陵汇文小学等学校开展叙事心理班会,叙事家长成长课堂等心育活动,在南京,镇江,湖州等地主讲叙事治疗连续培训项目。

【讲座时间】2022.04.24(周日)18:30

  

【讲座方式】  线上 钉钉直播

1.线上讲座采用钉钉平台,每场讲座可容纳1000人(每群可容纳500人),请有意向观看的同学及时进群,加群“申请理由”填写一卡通号,进群后将昵称改为“姓名+一卡通号”。

2.本场讲座于当天18:15开始直播,请参会同学遵守讲座相关要求,保持全场闭麦。讲座将于18:30正式开始,在主讲人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请以简短的话语在钉钉群内进行提问。

【讲座打卡政策】  听课记录表+小论文

听课记录表的格式与管理方式同线下讲座。

小论文的要求如下:

(1)与当场讲座相关,主题自选;

(2)可为观后感,或是通过课外阅读、文献检索等形成的报告或小论文;

(3)字数不少于500字,不得抄袭,电子版即可。

(4)审核人文素质学分时,小论文与听课记录表一同上交,方可计入讲座打卡。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