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线上讲座预告】逐梦尚美人生——全国劳动模范讲座
2022-04-13

【讲座概要】

   26年来,她推动南京港口机械厂由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厂一跃成为中国港机制造的三巨头之一。沙夕兰经过多年的刻苦钻研和不断实践,成长为一名技术创新领头人和港机制造行业的知名专家。她紧盯前沿技术,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承担了工厂数十个项目的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的攻关工作,完成了沿江沿海20多个重点港口机械设备的开发和工程项目的实施工作。她主持开发设计的系列港机产品,创造了多个第一。开发的40吨煤炭带斗门机,创下了国内卸煤炭带斗门机吨位之最;研制的28吨木片带斗门机填补了世界港机行业的空白。由她主持设计的50吨单臂架门机、双四连杆臂架起重机、28吨高门架木片带斗门机和手自一体旋转锚定装置等4项新技术相继获得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以她名字命名的“沙夕兰劳模创新工作室”,已成为港口行业学习交流的知名平台,为港口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

【主讲人简介】

  沙夕兰,女,汉族,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66年出生,2012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南京港集团港口机械厂技术管理部部长、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22.04.27(周三)14:00

【讲座方式】  线上 钉钉直播

1.线上讲座采用钉钉平台,每场讲座可容纳1000人(每群可容纳500人),请有意向观看的同学及时进群,加群“申请理由”填写一卡通号,进群后将昵称改为“姓名+一卡通号”。

2.本场讲座于当天13:45开始直播,请参会同学遵守讲座相关要求,保持全场闭麦。讲座将于14:00正式开始,在主讲人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请以简短的话语在钉钉群内进行提问。

【讲座打卡政策】  听课记录表+小论文

听课记录表的格式与管理方式同线下讲座。

小论文的要求如下:

(1)与当场讲座相关,主题自选;

(2)可为观后感,或是通过课外阅读、文献检索等形成的报告或小论文;

(3)字数不少于500字,不得抄袭,电子版即可。

(4)审核人文素质学分时,小论文与听课记录表一同上交,方可计入讲座打卡。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