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线上讲座预告】认识一个真实的美国
2022-04-11

【讲座概要】

  当今世界局势下,中美关系备受各方关注,中国各界有关美国的媒体报道、学术研究、政策报告目不暇接,怎样客观认识美国并引导中美关系的走向成为当前迫切需要交出的一份答卷。在全球疫情危机的大背景下,针对如何更好地处理中美关系的时代之问,这需要对中美当前的各方形势进行更深入地剖析。从政治文化、社会福利、枪支管控、种族关系等方面介绍美国,对比中美之间的差异,分析如今的中美局势,帮助同学们理解美国的对华政策、塑造未来的中美关系,了解国际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谢韬

  谢韬, 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导、院长。本科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三系,2007年获得美国西北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至今。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政治(包括国会、总统、选举、民意)和中美关系。发表SSCI期刊论文5篇、CSSCI期刊论文20多篇。出版英文专著两部,分别是U.S.-China Relations: ChinaPolicy on Capitol Hill (Routledge 2009), Living with the Dragon: How the AmericanPublic Views the Rise of China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2010, 第二作者)。在国内外主流媒体发表中英文评论50多篇,并经常就美国政治和中美关系热点问题接受国内外主流媒体采访。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9年受聘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讲座时间】2022.04.21(周四)晚18:30


【讲座方式】  线上 钉钉直播

1.线上讲座采用钉钉平台,每场讲座可容纳1000人(每群可容纳500人),请有意向观看的同学及时进群,加群“申请理由”填写一卡通号,进群后将昵称改为“姓名+一卡通号”。

2.本场讲座于当天18:15开始直播,请参会同学遵守讲座相关要求,保持全场闭麦。讲座将于18:30正式开始,在主讲人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请以简短的话语在钉钉群内进行提问。


【讲座打卡政策】  听课记录表+小论文

听课记录表的格式与管理方式同线下讲座。

小论文的要求如下:

(1)与当场讲座相关,主题自选;

(2)可为观后感,或是通过课外阅读、文献检索等形成的报告或小论文;

(3)字数不少于500字,不得抄袭,电子版即可。

(4)审核人文素质学分时,小论文与听课记录表一同上交,方可计入讲座打卡。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