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线上讲座预告】人类兴起与野生动物生存危机
2022-04-11

【讲座概要】

  证据表明,地球正发生第6次大灭绝,中国也出现了物种大灭绝前兆。如何预测物种的灭绝风险,预防物种灭绝,以提高生物多样性,提高人类抵御环境变化与自然灾害的能力?报告人将介绍人类兴起与物种生存危机、IUCN红色名录由来、等级及标准以及缺陷,中国红色名录研究的历史, 并以中国哺乳动物红色名录2021版研究为例,介绍中国哺乳动物多样性与生存现状。


【主讲人简介】

  蒋志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科技委主任,《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主编,IUCN/SSC专家。历任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动物行为学分会首届理事长、中国兽类学会副理事长。致力于野生动物生态、保护与管理以及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重点保护物种名录研究。著有《保护生物学原理》《动物行为原理与物种保护方法》《中国哺乳动物多样性与地理分布》(中英双语版) 等著作20余部,发表文章300多篇,H-指数46。论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和“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论文”。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7)和惠特莱自然保护奖(Whitley Award for Nature, 2006)。



【讲座时间】  2022.4.28   (周四)晚18:30


【讲座方式】  线上 钉钉直播

1.线上讲座采用钉钉平台,每场讲座可容纳1000人(每群可容纳500人),请有意向观看的同学及时进群,加群“申请理由”填写一卡通号,进群后将昵称改为“姓名+一卡通号”。

2.本场讲座于当天18:15开始直播,请参会同学遵守讲座相关要求,保持全场闭麦。讲座将于18:30正式开始,在主讲人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请以简短的话语在钉钉群内进行提问。



【讲座打卡政策】  听课记录表+小论文

听课记录表的格式与管理方式同线下讲座。

小论文的要求如下:

(1)与当场讲座相关,主题自选;

(2)可为观后感,或是通过课外阅读、文献检索等形成的报告或小论文;

(3)字数不少于500字,不得抄袭,电子版即可。

(4)审核人文素质学分时,小论文与听课记录表一同上交,方可计入讲座打卡。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