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我校牵头的10个基层教学组织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并列全国第三!
2022-03-0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了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牵头的10个虚拟教研室获批入选,数量并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据悉,首批共遴选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439个,按建设类型共分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

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东南大学)

序号

类型

教研室名称

带头人

申报学院

1

课程(群)教学类

建筑历史与理论课程虚拟教研室

陈薇  

建筑学院

2

 教学研究

改革专题类

数据空间分析与城市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

段进

建筑学院

3

课程(群)教学类

信息工程核心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孟桥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4

专业建设类

长三角区域工程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

李启明

土木工程学院

5

 教学研究

改革专题类

土木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

陆金钰

土木工程学院

6

专业建设类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

陆祖宏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7

课程(群)教学类

智慧会计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陈志斌

经济管理学院

8

课程(群)教学类

交通运输类专业新工科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陈峻

交通学院

9

课程(群)教学类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黄晓明

交通学院

10

 教学研究

改革专题类

 新型实验课程建设虚拟教研室

熊宏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将始终秉承“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按照“思想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育人新格局,以强化内涵建设为根本,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依托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聚焦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建设任务,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构建多层级、多学科领域、全覆盖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体系,推动教师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进一步夯实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努力培养中国特色一流领军人才。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