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第十五周课外研学讲座预告
2021-12-11

主题:研发质量管理

时间:12月19日 周日 14:00 (讲座直播间提前15分钟开放)

线上平台:东大科技园双创中心网站(未注册同学请按 东大科技园双创中心网站注册说明.pdf 及时实名注册,讲座当天中午12:00审核完毕)

沟通QQ群:788260675(已经加入1群的同学无需再加入本群)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国家科技园(本场讲座为本年度科技园承办的最后一场SRTP讲座,请有需要同学积极参与)

讲座签到:

①进入直播间后,请尽快在讨论区发送签到消息:“【签到】学号-姓名”。未进行签到视为未参与讲座,不予接收论文;

②直播间讲座每45分钟会弹窗提示点击继续观看,请务必全程观看以免影响数据统计。

主讲人简介:

袁文明,南京明享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南大学无线电3+1,南京飞利浦(华飞)从业 21 年,历任研发主管,质量保证兼维修经理,生产经理,项目总监,分厂厂长,质量总监,采购总监;海尔集团采购增值本部供应商管理部 LG-Philip 专家;江苏史福特光电股份供应链管理中心和质量管理中心总监;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金属总经理助理兼质量总监;苏州卫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卓管理咨询管理公司制造业首席专家教练;江苏省经信委“三化”评估专家委员。

内容提要:

研发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新品是企业的新生儿,代表着未来。在万众创新的时代中企业研发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研发成效对企业至关重要。那么企业研发应如何管理?有哪些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如何提高研发阶段产品质量?如何确保研发成果的快速转化?本次讲座将通过流程化管理、有效管理变更、充分评审论证、质量功能分解、制定试验计划、反复对标测评、重视失效分析、及时回顾总结、研发成果输出等多个方面对于如何通过研发质量的管理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全方位的讲述。

论文主题:

①如何提高研发阶段产品质量;②如何确保研发成果的快速转化。

论文提交事项:

论文命名“学号-姓名-讲座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12月26日晚23:59。

教务处

课外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1年12月11日

备注:

“课外研学讲座”(通常称“SRTP讲座”)是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学术类讲座。聆听讲座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后续研学材料(如:专题论文、文献综述、评论、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其他文字材料等),并由报告人进行批阅。由于学分系统启用,不再需要填写《学分认定书》。

课外研学讲座是面向本科生的科技、学术报告的主要形式。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后提交研学材料,经审阅优秀者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根据《大学生手册: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的相关规定,理、工、医科类专业学生通过该途径取得的课外研学分值总和最多为1分,文、管、艺科类专业学生通过该途径取得的课外研学分值总和最多为1.5分。

讲座论文提交注意事项:

1. 论文提交系统登录: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新),或直接访问http://srtp.seu.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课外研学学分也在该系统中查询)

2. 论文提交系统操作(图示见下):点击左侧“申请活动认定”—“课外研学讲座”,在右侧“最近申报记录”中找到本场讲座,点击“上传材料”;点击“聆听报告”下方的“上传”按钮,选择相关文件后点击“保存”,提示“材料上传成功”。

特别提醒:

未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参与学分认定的资格。提交前请务必仔细核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