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第十四周课外研学讲座预告
2021-12-03

第十四周课外研学讲座信息一览

时间主题地点协办学院
12月6日 周一 18:30虚拟电厂构建、交易与运行关键技术教一-311电气工程学院
12月9日 周四 19:00新型冠状病毒建筑环境传播特征与通风控制教六-202能源与环境学院

提醒:讲座论文提交截止时间均为讲座后第7日晚23:59。

【讲座简介】

(一)虚拟电厂构建、交易与运行关键技术

主讲人简介:

高赐威,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 ,IEEESenior Member,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中国能源研究会电力发展与改革30人论坛成员,IEC PC118中国国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慧用能与节能专委会需求侧管理学组副组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委员,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内容提要:

结合科研项目介绍虚拟电厂这一新兴技术的基本概念,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工作原理、构建关键技术、交易模式、以及相关的示范工程和发展前景展望。

论文主题:

①面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如何管理和利用分布式资源;②如何设计市场机制,实现分布式资源的可持续调用。

(二)新型冠状病毒建筑环境传播特征与通风控制

主讲人简介:

钱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导。兼任中国环境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等。主要从事室内空气环境、通风和数值传热模拟的研究。主持或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7项及其它项目近20项。已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索引80多篇,论文被SCI期刊引用4200多次。获Indoor Air的最佳期刊论文奖,江苏省科技奖一等奖等。参与编写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医院内自然通风控制传染疾病指南。

内容提要:

最近爆发的新冠COVID-19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恐慌与生命财产损失。绝大部分爆发和感染都是发生在室内环境。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这次讲座将阐述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机理及过程,分析建筑环境中影响感染风险的因素。并从建筑环境工程控制角度上给出了降低感染风险的措施、方法,并从机理上阐述了方法的作用和意义。

论文主题:

①流体力学学科对新型冠状病毒控制中的作用;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未来目标与挑战;③新发突发传热病挑战与应对。

教务处

课外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1年12月3日

备注:

“课外研学讲座”(通常称“SRTP讲座”)是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学术类讲座。聆听讲座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后续研学材料(如:专题论文、文献综述、评论、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其他文字材料等),并由报告人进行批阅。由于学分系统启用,不再需要填写《学分认定书》。

课外研学讲座是面向本科生的科技、学术报告的主要形式。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后提交研学材料,经审阅优秀者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根据《大学生手册: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的相关规定,理、工、医科类专业学生通过该途径取得的课外研学分值总和最多为1分,文、管、艺科类专业学生通过该途径取得的课外研学分值总和最多为1.5分。

讲座论文提交注意事项:

1. 论文提交系统登录: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新),或直接访问http://srtp.seu.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课外研学学分也在该系统中查询)

2. 论文提交系统操作(图示见下):点击左侧“申请活动认定”—“课外研学讲座”,在右侧“最近申报记录”中找到本场讲座,点击“上传材料”;点击“聆听报告”下方的“上传”按钮,选择相关文件后点击“保存”,提示“材料上传成功”。

特别提醒:

未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参与学分认定的资格。提交前请务必仔细核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