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十八届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 的通知
2021-11-22

各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了引导和促进广大学生积极进行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物理实验研究方面的能力,学校决定举办“东南大学第十八届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并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相关竞赛做准备。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竞赛章程见附件)。请组织学生早作准备,欢迎同学们积极参赛。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20日24:00。

      报名网站:https://jwc.seu.edu.cn(教务处主页)→办事平台→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第十八届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

 

      附件:东南大学第十八届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章程

 

                       东南大学教务处

                       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组委会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             

东南大学第十八届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章程

一.竞赛目的

      本竞赛是面向全校本科生的一项自主性、研究性学习活动,以“重在参与,积极实践、鼓励探索”为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化和延续每学期物理实验课程论文工作的成果,促进广大同学在物理实验学习过程中自主探索,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科学研究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也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相关竞赛做准备。

二.竞赛内容

      具有物理思想的实验研究论文:①对课程学习内容的思考、见解、质疑、总结等:②对物理实验思想或方法(包括其在生活和工程上的应用)提出具有科学意义的新观点、新构思或设计方案:③对物理实验仪器的改进、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分析方案:④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制作的多媒体教学课件、某一物理实验数据和图像的自动采集和分析、高效率及人性化的实验室开放选课和管理系统。

三.竞赛对象

      在校各年级本科生。

四.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20日24:00。

      报名网站:https://jwc.seu.edu.cn(教务处主页)→办事平台→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第十八届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参赛学生以个人报名。

五.作品提交

      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2月28日(第一周周一)至4月2日(第五周周六)。

      作品提交方式:

      登录物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phylab.seu.edu.cn)递交论文,具体递交事项请及时关注物理实验中心网站的有关通知。

      论文格式等相关文档进入物理实验中心网站学生创新园地栏内下载,论文首页页脚处务必提供作者的常用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和Email),便于组委会联系。

      注意:论文不得重复提交校内同类同级别其他竞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竞赛评审和指导

      由东南大学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本着公开、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评审作品。

      竞赛分初赛、复赛、答辩决赛三个阶段,2022年7月发文公布成绩并择机颁奖。

      竞赛组委会还将组织有关指导老师对部分优秀作品深入指导,鼓励作者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实践,申报校省级或国家级SRTP项目;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更高级别的相关竞赛或发表论文。

七.竞赛奖励

      设特等奖一名(可空缺),一等奖约2%,二等奖约6%,三等奖约9%,优秀奖约9%。按学校有关规定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可获得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见东南大学本科生学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 。

八.竞赛组委会

      主  任:陈殿勇

      副主任:沈孝兵

      委  员:章  羽  陈  乾  黄兆聪  袁士俊  

      秘  书:章  羽

      联系地点:九龙湖校区田家炳楼南楼517室

      组委会联系电话:13813936063

                                  

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组委会

                                          2021年11月22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