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预告】第九周课外研学讲座安排(含预告调整说明)
2021-04-23

【关于课外研学讲座预告的调整说明】

     为了让广大同学更加及时、有效地获取研学讲座资讯,教务处拟对课外研学讲座预告的发布形式作出调整,由此前的“每讲预告”调整为“每周预告”:每周五下午18: 00前,在教务处官网首页“实践教学”板块,以一个通知链接集中发布下一周的讲座安排。请各位同学互相转告。

     此外,在教学楼间也设置有三处研学讲座公告板(教五一楼、教六一楼、教七二楼),每周五将贴出下一周的讲座预告海报,同学们可及时留意。


【第九周讲座预告摘要】

(一)4月28日(周三)18:30   ▶  上帝的骰子——探秘量子世界

(二)4月28日(周三)19:00   ▶  易安联——做零信任的坚实耕作者

(三)4月29日(周四)18:40   ▶  科学技术与法律的规制关系


(一)上帝的骰子——探秘量子世界

主讲人:郭 昊

时   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18:30

地   点:教二-203

协   办:物理学院科技创新协会

主讲人简介:

     郭昊,现任东南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导师。2000、2002年获清华大学物理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随后赴美留学并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并在香港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12月起在东南大学工作。本人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超冷原子物理、量子相变、凝聚态物理中的无序现象和量子混合态的拓扑性质与动力学等多个方向。

内容提要:

     超冷原子物理、量子相变、凝聚态物理中的无序现象和量子混合态的拓扑性质与动力学。

论文提交:

     (1)截止时间:5月9日 23:59

     (2)提交方式: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

(二)易安联——做零信任的坚实耕作者

主讲人:杨正权

时   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19:00

地   点:教二-205

协   办:网安学院学生会

主讲人简介:

     杨正权,易安联创始人兼CEO,从事网络信息安全理论研究、产品的研发与推广二十多年,曾在北信源从事反病毒工作,对网络安全有很高的理论水平,个人拥有多项专利及多篇论文发表。江苏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南京市科技企业家,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CSA GCR)SDP工作组专家、CMCA& ISC智库专家。目前负责企业整体发展战略的制定、前瞻性技术研究与市场开拓。

内容提要:

     近日,零信任安全厂商江苏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翻阅其发展历史,这家公司在成立不到四年的时间内已经完成了六轮融资,总金额超过四亿元,成为该领域的个中翘楚。本次讲座,联合创始人将与东大的同学们交流他眼中的零信任,究竟是一场颠覆的改变,还是一朵虚幻的泡沫?并从易安联出发,介绍公司不平凡的创业之路。

论文提交:

     (1)截止时间:5月5日 23:59

     (2)提交方式: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

(三)科学技术与法律的规制关系

主讲人:于立深

时   间:2021年4月29日(周四)18:40

地   点:教三-205

协   办:法学院学生会

主讲人简介:

     于立深,法学博士,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城市治理与区域法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14.7-2015.7,美国埃默里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兼任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行政审判理论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工程法学研究会会长,江苏省第二届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非常任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咨询专家、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政策法务工作专家等。已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外法学》《法学家》《法商研究》《中国行政管理》《人民日报》《读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内容提要:

     《科学技术与法律的规制关系》课外研学讲座旨在:(1)增进大学生对科学技术与法律相互关系的理解;(2)阐明科技手段作为人类理性的产物,与法律手段、经济手段、行政手段相比所具有的独特的社会作用;(3)通过法律上的物、制度规则、技术标准、因果关系、风险责任、科学决策与公众决策等视角,阐明科学技术与法律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关系。

论文提交:

     (1)截止时间:5月6日 23:59

     (2)提交方式: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1年4月23日

备注:

“课外研学讲座”(通常称“SRTP讲座”)是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学术类讲座。聆听讲座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后续研学材料(如:专题论文、文献综述、评论、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其他文字材料等),并由报告人进行批阅。由于学分系统启用,不再需要填写《学分认定书》

课外研学讲座是面向本科生的科技、学术报告的主要形式。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后提交研学材料,经审阅优秀者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根据《大学生手册: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的相关规定,理、工、医科类专业学生通过该途径取得的课外研学分值总和最多为1分,文、管、艺科类专业学生通过该途径取得的课外研学分值总和最多为1.5分。

讲座论文提交注意事项:

1. 讲座开始前请在现场签到,未签到者将无法在系统中提交论文。课外研学讲座不需要刷卡。

2. 论文提交系统登录: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新),或直接访问http://srtp.seu.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课外研学学分也在该系统中查询)

3. 论文提交系统操作(图示见下):点击左侧“申请活动认定”—“课外研学讲座”,在右侧“最近申报记录”中找到本场讲座,点击“上传材料”;点击“聆听报告”下方的“上传”按钮,选择相关文件后点击“保存”,提示“材料上传成功”。

特别提醒:未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参与学分认定的资格。提交前请务必仔细核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