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组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04-23

各学院、学生会、学生科协:  

    混凝土是建筑、交通、水利、军事等工程的主要结构材料,它不仅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不可缺少的材料,也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为了更好地推动东南大学混凝土材料的研究氛围,鼓励学生将课堂理论知识与试验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团队意识,同时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组成东南大学代表队参加2021年“苏博特” 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设计大赛,学校决定于2021年4月-5月举办选拔赛。请相关院系组织学生积极参赛。

    竞赛报名时间:4月23日--5月8日

    竞赛报名网址:教务处--办事平台--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


 附件:“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选拔赛”章程


 东南大学混凝土材料设计选拔赛组委会

 2021年4月23日

 附件:“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选拔赛”章程

 一.竞赛目的

    服务于大学生教学与科研的需要,促进教学、科研与实践的结合,更好地推动东南大学混凝土材料的研究氛围,鼓励学生将课堂理论与试验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团队意识,为土木工程领域培养高素质、实践性、复合型人才,同时从竞赛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设计大赛是由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联合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与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已经举办四届,第一届大赛于2010年8月在大连举办,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47支队伍参赛;第二届大赛于2012年5月在南京举办,由东南大学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96支队伍参赛;第三届大赛于2014年4月,由重庆大学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61所高校109支队伍参赛,第四届大赛于2016年7月在北京举办,由北京建筑大学和江苏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73所高校125支队伍参赛。“苏博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于2018年7月在哈尔滨举行,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二.参赛对象

    混凝土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各院(系)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含2017级毕业本科生),以材料学院、土木学院和交通学院的学生为主,也欢迎其他学院学生参加。

 三.选拔赛内容和形式

    本次选拔赛采用两轮淘汰制。第一轮笔试内容涉及混凝土原材料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新拌混凝土性能、硬化混凝土性能、高性能混凝土、新型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纤维增强混凝土等)性能。笔试题型为单项和多项选择题。由笔试选出12名优秀的学生,参加第二轮实践考核及面试,最终选择6名学生组成2支队伍参加全国大赛。

    最终进入全国大赛名单的六名学生,如在赛前退出,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四.竞赛原则  

    本次竞赛将遵循“公开、公平、竞争、交流”的原则。在公开、公平的前提下,开展知识竞赛,在比赛过程中,相互交流,增进友谊。

 五.选拔赛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4月23日-5月8日

 笔试考核时间:2021年5月中旬第一轮笔试

 面试考核时间:2021年5月中旬

 报名方式:登录:教务处--办事平台--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

 所有报名学生,请加入QQ群:978480168,相关信息统一群内通知,不再另外通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