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04-19


各相关学院:

    为保证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教务处将视情况组织抽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工作,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条件提供、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解决情况等。

    2、选题与论文(设计)内容:题目的实际难易程度,专业相关性、论文(设计)内容与科研、生产、社会实际结合的程度,工作量大小情况以及课题名称与任务书、开题报告的一致性、规范性

    3、学生的翻译、开题完成情况,学生的学风、毕设整体进度安排(包括前期进展情况,以及后期工作安排),对进度滞后的学生是否作出适当调整以确保如期完成论文(设计)任务。

    4、指导教师指导方法、水平与质量,答疑的时间是否充足,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讨论的次数是否有保证,是否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

 二、中期检查工作安排

    1、2021年4月25日前,各学院组织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学生用表)》,指导老师审核;

    2、2021年5月7日前,学院开展毕设中期自查工作,组织专家组进行中期检查。学院专家组需在毕设系统内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毕业设计文档材料,抽检后请在系统填写《东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专家用表》(中期检查学院专家组抽检功能使用说明见附件1)。

    3、2021年5月12日前,学院教学秘书根据学院中期检查情况,填写 “东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反馈表(学院用表)”(模板见附件2),电子版由毕设系统-中期检查-中期检查总结报告上传模块中进行上传,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九龙湖实践教学科(教5-207)。

    4、教务处将根据学院自查情况,组织专家抽查。重点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完成情况不理想的学院。

 三、其他要求

    在中期检查过程中,各学院应全面了解所有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对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予以及时处理、协调解决。

    学院对中期检查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要特别关注和重点支持,并作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跟踪考察对象。对表现较差的学生要给予警告,并作为以后答辩、成绩评定的重点审查质量的对象。对中期检查不合格者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能获得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不合格学生情况及整改措施和结果应体现在学院中期检查反馈表中。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 张老师,联系电话:025-52090234。


 教务处

 2021年4月19日

附件1:东南大学院级专家(组)中期检查用户使用手册.doc

附件2:东南大学本科毕设中期检查反馈表(学院用表).docx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