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预告】第八周课外研学讲座安排
2021-04-16

预告摘要:

(1)  4月21日(周三)——解读财务报告,发现企业价值

(2)  4月22日(周四)——拥抱5G,展望6G


(一)解读财务报告,发现企业价值

主讲人:吴 斌

时   间:4月21日(周三)18:30

地   点:已变更为教一211

协   办: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主讲人简介:

      吴斌,管理学博士,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会员,江苏省会计学学会会员。教研与获以及学生培养方面:开设本科及研究生《财务管理》《财政与税收》《管理会计》《税收理论与实践》等课程。曾获东南大学教学工作优秀二等奖等。

      吴斌教授近年来先后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江苏软科学、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与省部级等课题。

内容提要:

      财务报告分析方法;企业风险控制;企业价值。

论文提交:

     (1)截止时间:4月28日 23:59

     (2)提交方式: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


(二)拥抱5G,展望6G

主讲人:王承祥

时   间:4月22日(周四)18:30

地   点:教六-303

协   办: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王承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紫金山实验室教授、博导、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Fellow、IET Fellow、2017-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IEEE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顶级期刊的轮值主编、IEEE通信协会2019-2020杰出讲师、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2020年“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20年“AI 2000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提名奖”获得者。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6G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人工智能与无线网络的融合等。已出版专著4部,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410多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4篇,有12篇国际会议论文获“最佳论文奖”,在22个国际会议上受邀作大会主旨报告或特邀报告。担任过 16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委,担任过 30多个国际会议的总主席、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分会主席等。

内容提要:

      第5代(5G)移动通信网络已经进入全面商用阶段,正越来越多地影响着各行各业,改变着整个人类社会。报告首先介绍移动通信从1G到5G的发展历程及我国的相应国际地位,其次介绍5G移动通信的一些关键技术、标准化信道模型及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案例,然后对未来6G移动通信网络全覆盖、全频谱、全应用、强安全的发展愿景、性能指标及关键使能技术进行了展望,最后介绍6G全频段全场景普适信道建模研究的最新进展及未来挑战。

论文提交:

     (1)截止时间:4月29日 23:59

     (2)提交方式: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1年4月16日


备注:

      “课外研学讲座”(通常称“SRTP讲座”)是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学术类讲座。聆听讲座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后续研学材料(如:专题论文、文献综述、评论、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其他文字材料等),并由报告人进行批阅。由于学分系统启用,不再需要填写《学分认定书》

      课外研学讲座是面向本科生的科技、学术报告的主要形式。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后提交研学材料,经审阅优秀者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根据《大学生手册: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的相关规定,理、工、医科类专业学生通过该途径取得的课外研学分值总和最多为1分,文、管、艺科类专业学生通过该途径取得的课外研学分值总和最多为1.5分。

讲座论文提交注意事项:

      1. 讲座开始前请在现场签到,未签到者将无法在系统中提交论文。课外研学讲座不需要刷卡。

      2. 论文提交系统登录: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新),或直接访问http://srtp.seu.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课外研学学分也在该系统中查询)

      3. 论文提交系统操作(图示见下):点击左侧“申请活动认定”—“课外研学讲座”,在右侧“最近申报记录”中找到本场讲座,点击“上传材料”;点击“聆听报告”下方的“上传”按钮,选择相关文件后点击“保存”,提示“材料上传成功”。


特别提醒:未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参与学分认定的资格。提交前请务必仔细核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