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半导体的物理世界(4月14日)
2021-04-10

主讲人:中科院常凯院士

主   题:半导体的物理世界

时   间:2021年4月14日(周三)18:30

地   点:教三-105

协   办:数学学院科技协会

主讲人简介:

      常凯,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200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4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5年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3年度获得中国物理学会黄昆固体物理和半导体物理科学奖,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院士。长期从事半导体基础物理研究,曾任第17届窄能隙半导体物理会议主席;2016年第33届国际半导体物理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内容提要:

      半导体物理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础,长期以来是凝聚态物理的重要前沿方向之一。半导体物理内涵丰富,展现出许多新奇的物理现象。本次演讲我们将介绍半导体的历史沿革,以及最新的进展,结合我们的工作和体会,越过数学推导和模型的壁垒,通过物理图像来引导大家理解这些新的工作进展,以增进同学们对半导体世界的了解。

论文提交:

      (1)截止时间:4月21日 24:00

      (2)提交方式: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

【附】同周课外研学讲座预告

      “核能科普”系列讲座第三场将于4月16日(周五)18:30线上举行,详见:

      https://jwc.seu.edu.cn/2021/0325/c21681a367585/page.htm

      (如页面提示“无权限”,请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查看)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1年4月10日


备注:

      “课外研学系列讲座”是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学术类讲座。聆听讲座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提交后续研学材料(如:专题论文、文献综述、评论、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其他文字材料等),并由报告人进行批阅。研学材料优秀者,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讲座论文提交注意事项:

1. 讲座开始前请在现场签到,未签到者将无法在系统中提交论文。

2. 论文提交系统登录: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新),或直接访问http://srtp.seu.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3. 论文提交系统操作(图示见下):点击左侧“申请活动认定”—“课外研学讲座”,在右侧“最近申报记录”中找到本场讲座,点击“上传材料”;点击“聆听报告”下方的“上传”按钮,选择相关文件后点击“保存”,提示“材料上传成功”。

特别提醒:未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参与学分认定的资格。提交前请务必仔细核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