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2021年暑期日本北海道大学线上课程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2021-03-12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将启动2021年暑期日本北海道大学线上课程学习项目的申请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 学校简介:

北海道大学(英语:Hokkaido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ほっかいどうだいがく),简称北大(ほく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世界一流、日本顶尖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北海道地方最高学府,旧帝国大学之一,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世界级顶尖国立大学。

该校是国际大学协会成员,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校,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学术研究恳谈会成员,入选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和日瑞Mirai项目。北海道大学位居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8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2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9位。

2. 项目简介:

受疫情出入境政策影响,我校学生仅可选择线上授课项目(项目形式为”On campus or Online”或“Online”。)可选的项目列表详见:https://hokkaidosummerinstitute.oia.hokudai.ac.jp/cms/wp-content/uploads/2021/01/1-3-Available-course-list_UG.pdf

3. 课程时间:2021年7月-8月(不同主题的项目持续时间不同,请根据个人的学习安排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主题)

4. 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我校2019级、2018级、2017级(五年制)在籍在校本科生;

3)具有标准化英语考试成绩(雅思或托福)

5. 主要费用:

不同主题的暑期项目对应不同的学分(一般每个项目有1-2学分)。每个学分需要缴纳14800日元的学费(约合人民币885元)。

二、申请方式

1. 校内资格审核:

即日起至3月24日:学生校内在线申请报名。

校内报名方式:登陆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课程对应关系”)。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电话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3月26日前,学院在线审核。

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审核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2. 对外申请:

3月29日-4月9日:通过校内资格审核的同学,在北海道官网上完成网申。

根据外方官网

https://hokkaidosummerinstitute.oia.hokudai.ac.jp/applications/current_students/提示的内容进行申请,或参考附件2-3;

网申地址(3月29日-4月9日开放):

https://hokkaidosummerinstitute.oia.hokudai.ac.jp/applications/admission.html

 ** 需提交的材料包括:1)在线申请表;2)照片(正面上身免冠;354 x 295像素);3)正式的学生身份证明;4)官方学术成绩单;5)官方英语水平考试证书;6)带照片的学生证复印件

三、特别说明

1. 关于校级资助:完成外方的线上课程、成绩合格,且可认定校内课程学分的同学,有资格申请校级出国学习专项资助。资助办法参见:https://jwc.seu.edu.cn/gj/2020/0921/c24751a347093/page.htm

2. 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表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若申请表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状态,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申请。

3. 保持申请时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号的信息通畅,预计5月中旬会出申请结果。

四、项目负责人

1. 校内报名系统:教务处秦老师,52090230

2. 对外提名和联系:国际合作处赵老师,52090195

3. 外方咨询邮箱:hokkaido_summer@oia.hokudai.ac.jp


附件1:北海道暑期线上项目宣传册HSI2021_A3pamphlet_1.pdf

附件2:项目申请说明 1_HSI2021_Application-Guidelines-for-Current.pdf

附件3:网申指导手册 HSI2021_Application-Guidance-Notes.pdf



教务处

2021年3月11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