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2021年大阪大学在线讲座课程报名通知
2021-03-02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将启动2021年大阪大学在线讲座课程的申请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1. 学校及项目简介

大阪大学(英文:Osaka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近畿地方最高学府之一。我校于2018年和大阪大学正式缔结校际合作关系,于2021年1月正式与大阪大学签署学生交流交换协议。2021年适逢大阪大学100周年校庆,为庆祝建校100周年,大阪大学向所有缔结学生交流交换协议的合作高校开放在线讲座课程。学生可以在线上参与为时45小时的讲座和课程互动,获得相应课程的成绩单及结课证书。

2. 课程简介

课程数量:11门(学生只能选择11门课程中的一门)

课程共同主题:社会问题的解决办法(具体课程安排请详见附件)

授课语言:英语(数字转型(DX)和现代社会课程,部分内容用日语授课)

课程级别:本科生

课程学分:大阪大学1学分

3. 学习时间:2021年5-7月,线上课程学习(不同课程的开课时间不同)

4. 项目费用及名额

该项目对我校学生免费,参与本项目的学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0名。

5. 申请基本条件

1)面向对象:对项目感兴趣的我校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报名后由外方学校进行选拔录取;

2)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身心健康,成绩优良,外语水平满足全英文学习要求。

**其他有关事宜,请详细阅读附件1-2,了解大阪大学该项目的课程安排和具体介绍。

二、申请流程

1.校内资格审核

    3月5日前,学生校内在线申请报名。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相对应审核老师,以便学院审核(联系方式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校内报名方式:

    18级及以后学生报名方式(新系统):登陆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课程对应关系”)。

    17级及以前学生报名方式(老系统):登录校园信息门户 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填写报名申请表、学习计划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

    **关于学分认定:

1)申请时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先查询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课程开设信息,建议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外方课程学习计划。

2)需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在申请表中填写计划替换的课程(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3月8日前,学院在线审核。

    18级及以后学生审核方式(新系统):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审核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17级及以前学生审核流程(老系统):申请表审核流程: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 教学管理系统—报名管理—出国交流管理—出国申请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副书记审核提交)。

计划表审核流程:同上流程—出国计划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审核提交)。

    3月19日前,递交对外申请。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向外方提名后,申请人将获得申请账号和密码,并在大阪大学官方系统中注册报名。申请指导详见附件3。录取学生预计将于4月获得录取通知,完成课程学习后9月获得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三、特别说明

1. 申请人必须通过东南大学官方提名,才能获得在大阪大学申请系统注册的资格,请各位申请人按照国际处老师指示完成在线申请操作。

2. 请准备一个合适的电子邮箱,'@naver.com''@daum.net'和'@qq.com'域名的邮箱会被大阪大学的系统自动拒收,请不要使用以上域名的邮箱。在申请过程中,请时刻注意查收邮箱重要信息。

3. 为了更好的完成课程,请准备好能够稳定上网的个人电脑、可以进行PDF转换的电脑软件和图片扫描PDF软件(课程作业要求全部以PDF格式提交)

4. 课程时间和成绩单获得时间可能与毕业时间冲突,想参加此项目的大四同学,请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四、项目联系人

1. 校内报名系统:教务处秦老师,52090230

2. 对外提名和联系:国际合作处赵老师,52090195

3. 项目咨询:大阪大学:online@cgin.osaka-u.ac.jp


附件1 大阪大学100周年在线讲座项目简介(英文).pdf

附件2 大阪大学100周年系列讲座课程详情(英文).pdf

附件3 学生申请指导(英文).pdf


教务处

2021年3月2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