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有图信息
 
 
 
东南大学召开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0-12-22

    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实现,12月21日上午,教务处在九龙湖校区组织召开了东南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交流推进会。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相关任课教师,以及研究生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处等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吴涓副处长首先对此次推进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我校涵盖本、硕、博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为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蓄水池”,也是推进我校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首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吸纳其他高校建设经验,了解我校师生实施意见反馈,优化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后续工作安排,推进项目的落实。随后,吴涓副处长对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校内人才培养方案总体设计和校外课程实施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与会老师围绕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工作机制、推送路径、激励方式、实训实践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明确了未来工作推进方向。教务处秦艺洢老师从项目工作机制、学生选拔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组织合作与推送路径、校园氛围营造等方面梳理总结了其他高校建设经验。外国语学院胡永辉副院长、人文学院乔光辉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国际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培养方案完善和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我校项目任课教师结合校内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进程安排畅谈体会。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和国际合作处代表分别就我校国际组织实习实训现状、国际组织协议合作基础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院、教务处汇报反馈参与项目学生听课评价和对项目安排的建议。此次会议上,校内各部门院系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培养项目现状和未来建设规划方向。

    据悉,我校作为首批入选“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由校领导担任总负责人,教务处牵头,多部门、院系协同推进,首批课程已于10月启动实施,同时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国际组织相关教学能力进修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综合水平。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以该人才培养项目为抓手,提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