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卡门涡街与科学家精神
2020-12-09

讲座预告|卡门涡街与科学家精神



 主讲人:唐伯明

 主  题:卡门涡街与科学家精神

 时  间:12月11日(周五)下午14:30

 地  点: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交通学院团委、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协  办:交通运输类本科生党支部


【主讲人简介】


   唐伯明,江苏东台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共中央组织部联系专家、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现任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兼任重庆市科协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



【推荐理由】


    讲座将以近期引起全球广泛关注的虎门大桥涡振事件为切入点,介绍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专家冯·卡门,火箭专家、两弹之父钱学森,中国近代力学之父钱伟长,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郭永怀和桥梁专家茅以升等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执着追求真理的感人事迹,希望年轻一代的青年学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科学家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新跨越。

    讲座强调,要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最核心的是要有家国情怀;第二是要有国学功底,必须了解自己的国家,把个人塑造成一个有人格魅力的知识分子,或者有知识分子的气质和人格,这也是当下我们的教育最迫切需要的;第三是要有数学基础,数学不仅是工程科学的根基,也是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的桥梁。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