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浅谈群论的发展
2020-12-08

讲座名称:浅谈群论的发展

主讲人:张继平

主讲人简介: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俄数学中心主任、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数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自然科学奖、陈省身数学奖等。曾任AlgebraColloq 主编,现为Asia-European J. Math和《数学学报》副主编,Communicationsin Algebra 等5种期刊编委。曾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数学家联盟发展与交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科技协会副会长,他在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期间,为数学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制定和实施的创新人才计划培养出包括数学黄金一代在内的世界一流人才。他在有限群表示论研究取得杰出成就,特别是他解决群论大师Brauer 两个重大问题的工作成为高维Galois表示自守提升理论的重要基础。

报告内容:

  法国天才青年数学家Galois 通过求解方程并研究其根集合的性质而发展群的理论以来,群的思想、理论和方法不断推动数学、物理、化学等自然科学的发展。从著名的爱尔兰根纲领到朗兰兹纲领等等无不闪耀着群论思想的光辉。教授将仅从个人的视角探讨群论的发展。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1日(周五)18:30

讲座地点:J3-105

论文提交截至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0年12月8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通过系统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附件:提交课外研学讲座报告注意事项:

1.讲座签到:未进行现场签到的同学不能提交论文。

2.提交报告的系统登陆路径: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新)。

3.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后,点击左侧菜单栏“申请活动认定”的二级菜单“课外研学讲座”,在页面的“最近申报记录”表格中找到该讲座,点击“上传材料”,在“聆听报告”处点击“上传”,选择相关文件后点击保存,提示材料上传成功。

4.特别提醒:未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参与学分认定的资格。提交前请务必仔细核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