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计算机前沿技术讲座
2020-11-22

讲座名称:计算机前沿技术讲座

主讲人:熊勇强,胡瀚,吕岩

主讲人简介:

    熊勇强,微软亚洲研究院网络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和研究经理。胡瀚,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视觉计算小组的首席研究员。吕岩,微软亚洲研究院多媒体计算方向首席研究员和负责人,现领导团队从事视频压缩与通信、计算机视觉、智能媒体分析、音频增强、桌面虚拟化及云计算等方向的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内容:

    OpenNetLab——下一代网络研究平台:今天,人工智能训练是数据驱动的,训练网络化的人工智能模型需要不同环境下大量的真实数据。OpenNetLab是通过一个具有多个协作节点的分布式网络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通用的基准测试数据集(即网络领域中的ImageNet),供研究人员收集真实的网络数据,并针对不同的网络环境训练/评估他们的人工智能模型和拥塞控制算法。

    计算机视觉中的Transformers建模和自监督学习:今年以来,Transformers模型和自监督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中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前者作为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主导方法,其今年5月和10月分别在物体检测和图像分类任务中取得了惊人的性能,有望打破卷积神经网络主导计算机视觉研究的现状,后者则首次超越了有监督的视觉特征学习方法。本报告将概述小组过去三年里在这两个方向上的一系列工作,并整理学界相关研究脉络,以及对未来进行展望。

    AI-Powered Media Experiences:在本次演讲中,将简要介绍该团队在技术路线图的三个方面的最新进展:计算机视觉、音频增强和基于AI的RTC优化。

讲座时间: 2020年11月25日(周三)13:30

讲座地点:J6-104

论文提交时间:2020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20年11月22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通过系统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附件:提交课外研学讲座报告注意事项:

1.讲座签到:未进行现场签到的同学不能提交论文。

2.提交报告的系统登陆路径: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管理系统(新)。

3.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后,点击左侧菜单栏“申请活动认定”的二级菜单“课外研学讲座”,在页面的“最近申报记录”表格中找到该讲座,点击“上传材料”,在“聆听报告”处点击“上传”,选择相关文件后点击保存,提示材料上传成功。

4.特别提醒:未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参与学分认定的资格。提交前请务必仔细核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