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启动2020-2021学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2020-11-12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有助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强化创新意识。现启动我校2020-2021学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基本要求

(1)各学院务必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动员工作,结合《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校机教[2017])及相关文件要求,给学生开设至少一次如何做好毕业设计或毕设写作规范等方面的主题讲座。

(2)根据我校相关规定,为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一般不超过6人,指导教师对每位学生的指导实践每周不得少于5小时。

(3)普通专业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时间不得少于12周,卓越计划专业的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时间不得少于16周。提倡将毕业设计(论文)的开始时间提前,以便让学生尽早介入教师的科研课题,不得提前参加答辩。

(4)学校已经逐步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外审工作,务必请全体毕业生做好外审准备。

    2、特殊学生的处理

(1)卓工计划学生:已进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学生,毕业设计按照《东南大学“卓越工程师计划”培养标准》、《关于进一步规范卓越课题毕业设计(论文)的补充要求的通知》和所在专业《企业培养实施方案》中相关要求执行。课题应来源于企业实际,面向工程实践,体现校企联合培养特色,“真刀真枪”做毕业设计。卓越计划学生需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联合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卓越毕设(论文)归档时,除了正常材料外,还需附上“企业教师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记录”、“企业教师指导和评价意见”,为论文评审推优提供意见参考。

(2)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因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学生能否到校外进行毕业设计,须视疫情情况及学校相关规定而定。学生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有关要求按照《关于学生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规定》执行。学生需在选题前提交书面申请,填写《东南大学本科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情况登记表》,并附上对方单位的接收函,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报教务处备案。具体要求见《学生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规定》。

(3)出国(境)学生:学生在毕业年级出国(境),可通过选修国(境)外大学毕业设计或用对方院校实践类课程设计或在境外学习的同时,选修我校的毕业设计三种方式完成,具体要求见《东南大学本科生出国(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试行)》。

(4)学籍异动的学生:因学籍异动转入下一年级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审查是否具有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的能力和资格。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指导教师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同意后,由教学院长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备案。

    3、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需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进行,包括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答辩、论文提交等过程。

    登陆方式为:教务处主页—办事平台—公共服务—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登陆系统。无需输入用户名及密码,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陆系统即可。

    4、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

(1)系统工程师袁工:025-83693186-806(系统问题)

(2)教务处实践科 张老师:025-52090234(管理及政策问题)

教务处

2020年11月12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